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60名伊朗志愿军赶赴黎巴嫩助真主党抗击以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59 新闻晚报
60名伊朗志愿军赶赴黎巴嫩助真主党抗击以军

    7月26日,在黎巴嫩南部的港口城市提尔,救援人员在被以军空袭炸毁的楼房废墟上搜寻幸存者。当日,以色列对提尔发动空袭,造成13人受伤,其中包括6名儿童。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黎以爆发冲突已有两周,伊朗的角色始终令人关注。26日,60多名伊朗志愿者挥舞着黄色的黎巴嫩真主党旗帜,从德黑兰出发,赴黎参加“圣战”,帮助真主党武装对抗以色列军队。不过,伊朗政府坚持称不会直接卷入黎以的军事冲突中。

  赤手空拳年龄悬殊

  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既有十几岁的青少年,也有70多岁的祖父级人物。他们按照军队样式、唱着歌编队前进。他们计划在通往土耳其边境的路上与另外200名志愿者汇合,27日穿过土耳其,然后经过叙利亚,周末时到达黎巴嫩。

  据这支队伍的组织者说,志愿者们并没有携带武器。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有些是伊朗民兵组织“巴斯基”成员。“巴斯基”是一个准军事组织,它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两伊战争期间组建,当时的任务是协同伊朗军队与

伊拉克作战。21岁的巴拉达兰说:“我们不能袖手旁观,看着真主党兄弟独自战斗。”

  目前尚不清楚

土耳其是否允许这支伊朗志愿军队伍过境。不过根据土耳其规定,伊朗人可以免签进入土耳其并停留三个月。

  伊朗非政府组织“学生正义运动”招募了这批赴黎抗以的志愿者。该组织负责人阿米尔·贾利利内贾德说:“这只是第一批来自伊朗的战士。以后将有更多来自伊朗和其他穆斯林国家的志愿者去黎巴嫩,因为真主党武装需要我们的帮助。”

  伊朗坚称置身事外

  以色列曾经多次指责伊朗为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黎以爆发冲突后,以色列又指责伊朗向真主党武装提供了先进导弹,真主党利用这些导弹攻击了海法和以色列北部的一些据点。伊朗对此予以否认,并称只会给真主党提供道义上的支持,不会直接卷入黎以的军事冲突。(盛玉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