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巴基斯坦购买F-16须提供安全保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5:01 新华网
赖斯:巴基斯坦购买F-16须提供安全保证(图)

巴基斯坦空军F-16A型战机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路透社7月26日获得一封美国国务卿赖斯给参议员的回信,赖斯在信中向国会保证,巴基斯坦若想得到美国F-16战斗机,必须在双方价值51亿美元的合同中包含一份安全保证,并且在战机运往巴基斯坦前,巴方要确保所有相关安全措施都已到位。

  据报道,赖斯在信中称,在第一架战斗机运往巴基斯坦之前,巴基斯坦将要签署一份详细罗列其安全义务的文件。此举是为了打消美国国会议员对于美向巴出售武器是否会对
美国安全产生威胁的疑虑。

  不仅如此,在美国相关部门官员确定了在文件中涉及的所有安全措施都已到位之前,美国不会将飞机或任何武器运往巴基斯坦。赖斯还表示,她已经将上述程序告知国会。

  此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卢格以及资深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致信赖斯,要求她得到巴基斯坦的安全保证,平息议员们的忧虑。

  卢格和拜登在信中称:“在巴基斯坦的安全义务方面,不能存在任何含糊的地方……在巴基斯坦是否有能力履行其安全义务方面,也不能有任何含糊。”

  在被问及卢格是否对赖斯的承诺表示满意时,他的发言人称,卢格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回应,很好地解答了议员们的疑问。

  但还是有些议员对这项安全计划保持谨慎态度。目前该计划仍然在协商中,必须在国会正式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战斗机之前出台。

  6月28日,布什政府正式告知国会,如果巴基斯坦履行了所有的买卖条款,美国将向巴出售36架F-16战斗机,总价值约为50亿美元。

  7月24日,美国华盛顿一独立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技术评估报告说,根据卫星图片显示,巴基斯坦正在新建一个重水核反应堆并且似乎已完成一半的工程。该重水核反应堆位于巴唯一可生产钚的重水反应堆附近,每年可以提炼足够制造40至50件核武器使用的放射性元素钚。

  此报告一经公布,立刻引起了白宫的高度关注。布什政府敦促巴基斯坦不要扩大核武器项目。(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