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3600万“国务机要费”支出不符规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4: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备受瞩目的“总统府国务机要费”报告,今天上午送到“立法院”,根据“审计部”调查,在2005年度,“总统府”有2400多万的“国务机要费”以机密为由,没有提供核销凭证,还有1200多万未能详细说明用途,所以“总统府”对于“国务机要费”的运用“未臻妥适”,而可能涉及“不法”的部分,也已经送交检调调查。

  据报道,“审计部”发言人王永兴指出,其中2407万2千块支出,“总统府”称是涉及“国家机密”,一直没有提供“审计部”人员审核。另外还有1277万3165元的支出凭证的支出用途,不符合“会计法”、内部审核处理准则以及支出凭证处理要点这些规定。

  同时,“

审计部”也证实,“总统府”核销的单据里有君悦饭店发票。王永兴说,除了有君悦饭店的发票,还有“国宾”饭店、瀛亚公司、巨亿斋公司的发票。“但我们没看到有‘南线项目’的相关资料”。

  至于“府方”疑似“不法”的部分,“监察院”也送交检调调查。随着“审计部”报告出炉,“总统府国务机要费”将再成为火热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