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家为其女婿交保获释办庆功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0: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陈水扁一家力挺之下,两度交保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有望8月向台大医院申请复职。消息人士透露,陈水扁一家从来没有放弃过赵建铭,从5月25日赵建铭被收押,到7月10日交保,陈水扁都是“一路挺到底”。

  赵建铭交保 扁家办“庆功宴”

  消息人士透露,7月10日赵建铭交保,11日吴淑珍过生日,第二天媒体都报导赵建铭在“玉山官邸”坐冷板凳,被岳父母、妻子臭骂。但相关消息与事实差距很大,官邸为了“切割”赵建铭,刻意释出他被责备的消息。实际上赵建铭被放回来,“玉山官邸”是当成喜事在庆祝。这位人士更以“庆功宴”一词,形容7月11赵交保的第二天晚上,与陈水扁夫妇、妻子及三个儿子一起庆祝吴淑珍生日的场景。

  赵建铭挨批是障眼法

  消息人士指出,陈水扁对外界表示,要赵建铭最近不要再到“玉山官邸”,也是故意做给外面的人看的。前几天,赵建铭虽没有进“官邸”,但与丈母娘、妻子的热线电话不断,一天都要打上好几回电话。

  有媒体指出,陈水扁办公室评估,“台开案”、“SOGO案”过一阵子就会慢慢冷下来,媒体就不会24小时驻守民生寓所。陈幸妤坐完月子,就会带三个儿子搬回去,过正常的家庭生活。

  台大院长公开信为赵建铭复职埋下伏笔

  这位人士指出,台大

医院院长林芳郁日前公开表示,“赵建铭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只要他提出复职申请,台大就有义务再教育他”,实际上已为赵建铭的复职铺设一条坦途,在陈水扁一家协助下,赵建铭等妻子坐完月子、风头过后,就会回到台大医院。

  依照台大的规定,赵建铭可以在交保后三个月内提出复职申请,回任原来的职务。

  民进党“立委”态度低调

  对于赵建铭可能申请台大医院复职,民进党“立委”态度相当低调。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表示。“现阶段赵建铭还是低调点比较好,不用那么急着回台大”。干事长陈景峻也认为,台大招牌因赵建铭而蒙尘,赵建铭最好去偏远地区当义工,这样,社会观感会比较好。(雨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