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出资1.7亿美元订购海尔法Ⅱ空地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8:1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军出资1.7亿美元订购海尔法Ⅱ空地导弹(图)

高爆反坦克导弹AGM-114K轮式底盘发射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访谈》2006年7月24日报道 美国陆军已与海尔法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一项价值1.7亿美元的合同,旨在继续生产经过实战检验的“海尔法”Ⅱ空地导弹。如果实施追加的导弹生产备选方案,该合同价值将超过5亿美元。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代表海尔法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所有工作,并将在位于特洛伊的工厂完成导弹的生产。

  在基础订单中,导弹数量为2642枚。计划自2007年12月起向美国陆军、海军和空军
以及一个尚未透露的对外军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 FMS)客户实施交付。备选方案包括在2006财年追加订购1320枚导弹,2007财年追加2069枚,2008财年追加2070枚。

  “海尔法”导弹生产合同包括3种变型产品,即高爆反坦克导弹(AGM-114K),用于攻击装甲目标;爆破杀伤导弹(AGM-114M),可有效攻击舰船、洞穴、轻型装甲车辆、建筑物、掩体以及其他城区目标;金属增强装药(metal augmented charge,MAC)导弹(AGM-114N),提供增强型爆破杀伤效应以对付封闭的结构和敌方人员。该合同还包括可将其他AGM-114导弹改造成AGM-114N导弹的元件。

  所有这3种变型产品以及采用“发射后不管”毫米波雷达的“长弓-海尔法”(AGM-114L)均已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成功应用。到目前为止,已从各种平台上发射了千余枚该系列导弹。这些平台包括:美国陆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海军陆战队的“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基奥瓦”侦察直升机和美国空军的“捕食者”无人机。

  目前,“海尔法”Ⅱ空地导弹已成功地集成于美国现役的各种攻击直升机,向美国以及其他13个国际用户所提供的数量已超过21000枚。通过对外军贸系统和直接商业销售方式,该导弹已批准进行国际销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