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内地大医院支援西藏军区医院工程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7月25日电(记者 王逸涛)解放军内地大医院对口支援西藏军区医院协议书签字仪式25日在拉萨举行,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第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将分别对口支援西藏军区总医院、第115医院、第41医院、第75医院、第8医院。

  出席签字仪式的总后卫生部部长李建华说,西藏军区部队驻地分散,点多线长,高
寒缺氧和气候恶劣导致疾病复杂,尤其高原疾病、精神性疾病和恶性肿瘤发病率较高。西藏军区医院在人才、技术、设备、经费等方面,也与内地同级医院存在较大差距。于是,这项工程应运而生。

  这项工程坚持“长期帮带、相对固定、系统指导”的原则,由总后

卫生部选定人才、设备及资金等方面实力雄厚的内地军队大
医院
,采取一对一的形式进行对口支援,每5年为一周期,每周期召开一次帮带总结会议,随后更换支援医院。

  李建华说,支援内容主要包括医疗技术、人员培训、科研工作以及医疗装备等。支援医院每年至少要派出两批技术骨干,对对口医院进行1个月以上的教学查房、手术带教、病例讨论、护理示范等帮带;举办免费的新技术学习班,确保每年为每所对口医院培训5到10名医务干部、扶持开展3到5项新业务。同时,双方联合开展课题研究,解决高原部队疑难病症,根据双方供需向对口医院援助和检修医疗设备,传授设备使用和维护知识等。

  据西藏军区后勤部部长徐啟敏介绍,总后卫生部配发的CT机、彩色B超、腹腔镜、电子支气管镜、麻醉机、高压氧舱、生化分析仪、激光治疗仪等205台价值近4千万元的医疗设备,近期将陆续落户西藏军区的5所医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