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家航天局:中国的嫦娥工程是一项开放的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2:55 新华网
国家航天局:中国的嫦娥工程是一项开放的工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张毅 雷敏)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表示,中国正在进行的嫦娥工程是一项开放的工程,欢迎世界各国科学家,共同开展对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取得的科学数据的研究。

  孙来燕25日在此间召开的第八届国际月球探测与利用大会发表主旨演说时说,我们同住一个地球,共享一片天空。月球是我们共同的卫星,是人类未来发展的重要活动领域。
月球属于全人类。

  孙来燕说,中国的嫦娥工程是一项开放的工程。嫦娥工程的数据产品将根据行星数据系统标准,按处理的程度进行分级,供不同类型的专门课题研究和特殊产品制作使用。我们希望这些数据能够为科学家们开展相关研究提供支持。为此,我们正在筹备成立嫦娥工程科学应用专家委员会。在这个委员会的带动下,将有大批学者参与嫦娥工程的科学研究,取得更多的科学成果。我们还将组织对这些成果向公众进行科学普及,吸引、鼓励青年一代热爱科学,探索创新。我们欢迎世界各国的科学家,通过恰当的合作方式,共同开展对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取得的科学数据的研究。

  孙来燕指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根本任务是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国的探月活动,是为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