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刑事警察局“刑事科技中心”正式开工动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台湾刑事警察局“刑事科技中心”正式开工动土

    台“内政部部长”李逸洋(右)、“警政署署长”侯友宜(左)为工程开工上香祝祷。(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耿军)建置经费为十亿元新台币的台湾刑事警察局“刑事科技中心”二十四日在此间开工动土。

  二十四日上午,在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刑事警察局办公楼南侧,近百位台湾警界人士出席这座地上十五层、地下四层、总面积约为二万五千六百平方米建筑物的开工动土典礼。

  刑事警察局刑事鉴识中心新闻联络人杨家诚接受本社记者问询时告知,当日开工的“刑事科技中心”建置经费约为十亿元新台币。

  “工程简介手册”介绍,“刑事科技中心”地上一至十楼为鉴识中心实验室及办公室,十一、十二楼为科技犯罪防治中心。

  刑事鉴识中心将这座新建筑称为台湾“首座与世界鉴识潮流接轨之刑事科技大楼”。

  近年来,台湾发生“华航空难”、“汐止夺枪杀警案”、“蛮牛饮料下毒案”、“白米炸弹客”、“猎龙专案――逮捕张锡铭犯罪集团”等重大案件,治安问题引发社会瞩目。

  台湾刑事鉴识团队须从现场勘查、枪弹鉴识、化学毒物分析等,协助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及作案方式,但该局刑事实验室老旧,相关硬件设备不符要求。

  台湾“内政部”部长李逸洋当天致辞中表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不法之徒利用科技犯案也层出不穷;二00四年核定的“刑事科技中心”建置计划,希望增强刑事鉴识功能、强化科技侦防犯罪功能,从而遏制犯罪、强化警察办案能力。

  据了解,此项工程预估于二00八年十一月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