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汉光军演乌龙事件:导弹老化还是故意刺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04 环球时报
台军汉光军演乌龙事件:导弹老化还是故意刺杀

两枚从岸边发射的导弹一发却直接落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汉光军演乌龙事件:导弹老化还是故意刺杀

拖式导弹射偏 差点要了阿扁的命


陈水扁似乎心事重重,观看过程中频玩手指头

  一年一度的汉光军演今年爆出了大纰漏:台军在演习中连连“突槌(失灵)”,两枚陶式反坦克飞弹居然“迷路”,在陈水扁所在的观礼台前方仅100多米的海面爆炸!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众所周知,最近是陈水扁在政治上“最困难的日子”。7月20日当天,他最心疼的女儿陈幸妤坐月子不满20天就得出门到台北地方法院,为丈夫赵建铭“证明”不会“潜逃出国”。他自己则率领手下顶着骄阳到宜兰视察“汉光22号”演习,除了要过过“三军统帅”的瘾,更重要的是也想借着这场号称台湾20年来火力最威猛的一次实弹演习,扫一扫政治上
的晦气,告诉全台湾人“我是谁”。怎知竟然会碰上这样一幕险情。

  陈水扁的险情遭反复播放

  这天上午10时整,军方预计的演习项目为8枚陶式飞弹的实弹射击,在“咻——咻”呼啸而过的飞弹中,居然有2枚“崩”的一声,扎进离陈水扁与众高级将领观礼台100多米的海面上爆炸了。记者和岛内外97家媒体的同行一起,当时也正在观众席中,看到这一幕都忍不住站起来惊呼:“怎么会这样?!”只见频频举起望远镜向前观看演习的陈水扁先是愣了一下,脸部肌肉浮现出一阵抽动,但随即恢复了平静表情,继续观看演习。倒是“国安局”的特勤人员相当紧张,呼啦一下围了上来,缩小对陈水扁的保护圈。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出这样的事,属于“严重事故”,有观摩团的演习可不是试验场,它要展现的是军威。别说这次事故已经威胁到了陈水扁的人身安全,就算出事点离陈水扁很远,8枚导弹打飞两枚,丢脸的不仅是台军,更是他陈水扁。

  这几天,陈水扁的心情本来已经极其郁闷,因为民进党内部掀起一连串的“批扁”风暴,连他的亲信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提出所谓的“党政合议”来削减他的权力基础;好不容易等到汉光演习,可以向外界证明他依然“握有台湾军事力量”,并非“虚有其表”的台湾领导人。所以陈水扁一早就率领军方高层和各地方政要以百余辆车队的规模,在警方“道路清空”的情形下,通过新开通的雪山隧道,到了宜兰来视察汉光演习。

  然而无论从现场还是电视转播的画面都可以发现,陈水扁这次演习看得实在很不爽。原本陈水扁所坐的观礼台有顶棚,但是“国防部长”李杰在演习前视察时,却认为顶棚遮盖了观看武器发射的视线,便下令全部拆除,偏偏台湾这几天每天中午都达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所以至少有3家电视台不断地播报陈水扁被宜兰的高温热得“两手不断搓动、一直喝水而忽略了演习进行”的画面与讲评,中天电视台甚至还统计了陈水扁在观看演习这段时间,共喝了7次水。至于演习过程中发射飞弹的失误,更成为台湾媒体的报道焦点,台湾唯一的晚报《联合晚报》20日以头版头条的位置,配以两张飞弹发射、失灵、落海的彩色照片,报道这则“演习突槌、飞弹炸在扁前一百公尺”的消息,副标题则说“响尾蛇飞弹——失灵、鱼叉飞弹——没中、麻雀飞弹——掉落……”,将汉光军演武器失灵的尴尬表现得淋漓尽致。

  所有的电视新闻频道更是以慢镜头,并一再将这几枚飞弹失灵乱飞的画面,重复播放给台湾民众观看,甚至TVBS电视台还打出了《陶式飞弹脱轨、轰扁!》的标题,戏谑地暗示这是台湾军方要“轰扁”。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