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伦敦称伊不会陷入内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11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伦敦称伊不会陷入内战(图)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7月24日在伦敦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的邀请,就伊拉克当前局势发表广播谈话。他在讲话中表示,虽然伊拉克近来安全局势有恶化的趋势,但这个国家不会陷入内战。

  马利基说:“伊拉克目前存在宗派问题,但是政治领导人正在努力结束宗派问题,内战不会爆发。”

  事实上,伊拉克近来安全局势让人担心,联合国最近一份报告显示,在最近的5、6两个月,伊拉克平均每天都有百名平民因武装冲突丧生。马利基在谈话中承认了这一点,不过他仍然胸有成竹地表示,伊拉克政府内部已经达成共识,稳定局势的关键是消灭武装分子,并且有信心击败恐怖主义和暴力活动。

  据悉,马利基还谈及了敏感的外国军队撤军问题。记者问他

伊拉克还要多长时间才能不依赖外国军队帮助,他颇为自信地回答,他预计到今年年底,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能力可有明显提升,外国军队完全撤出的那天不会太远。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