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士兵称真主党武装不惧死亡战术灵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从黎巴嫩前线返回的以色列士兵称,真主党武装分子的战斗表现出乎他们的意料。他们称,他们正在与一个聪明、准备充分和无情的游击队武装作战,真主党武装分子看起来不害怕死亡。

  一名以军士兵称:“很难击败他们。他们不害怕任何东西。”士兵们形容了他们与真主党武装分子在房屋和村内街道交火的经过。真主党武装分子会不时从草丛里冒出来用卡
拉什尼科夫步枪、火箭弹和反坦克导弹向以军士兵射击。

  这些士兵的言论表明以色列在试图消灭真主党武装方面面临巨大的挑战。真主党武装7月12日在一次越境袭击行动中抓获了两名以军士兵,从而引发了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的陆空报复行动。

  尽管以色列拥有火力方面的优势,但一些军事分析人士称,对黎战事进展得并不顺利。以色列未能击退游击队或者制止游击队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数百枚

火箭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已至少造成380名黎巴嫩人丧生。

  在过去的几天里,以色列一直在就争夺黎巴嫩南部村庄拉斯村与真主党武装分子作战。以军称,它已占领了这一村庄,但是人们23日仍能听到炮击声和枪声,以军坦克和直升机仍对村内目标发动炮击 。

  在现场的军官们证实,仍有作战行动要进行。一名士兵说:“他们的作战表现出乎我们的表现,他们正在顽强作战,他们在自己地盘上的作战表现很好。”一名士兵称,游击队身穿橄榄绿的军装以迷惑以军。士兵们称,真主党武装分子隐藏在地下掩体内,他们在认为安全的情况下才会从掩体出来向以军发动袭击。以军士兵倾向于呼叫火力来摧毁这些掩体。

  21岁的以军士兵西多仁科说:“需要整个夏季来击败他们,他们不是普通的士兵,你知道,他们是游击队员,他们很聪明。我看到真主党武装分子用黎平民作掩护来向我们发动袭击。这就是我们士兵被打死的原因。”以色列已有十九名士兵在作战行动中阵亡,其中有五名是在争夺拉斯村的战斗中阵亡的。

  为了避免更多的伤亡,以色列决定限制地面越境袭击行动的规模,只在边境附近地区实施定点作战行动,但军事分析人士称,这一战术可能不足于实现以色列逼退真主党武装、摧毁其向以色列发动袭击能力的目标。

  士兵们称,真主党在以军乘坐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带近拉斯村时没有向他们开火,他们倾向于在以军抵达村庄后再袭击以军士兵。以军士兵说,战斗表明真主党浒击队利用以军从黎巴嫩南部撤出的六年时间来建设掩体、储存弹药和研究战术。西多仁科说:“他们知道我们在哪里、我们在作什么、我们有什么样的武器。但现在打击他们要比以后打击他们容易一些,他们以后会变得更为强大。”(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