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注定自取毁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28 中国新闻网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注定自取毁灭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23日称,以色列对黎巴嫩采取军事行动,“事实上已经摁下了自我毁灭的按钮”,阿拉伯国家应该对以色列实行孤立政策。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3日出席伊朗全国教育界官员大会,内贾德在会上说,“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正在黎巴嫩与巴勒斯坦犯下罪行,在这个问题上,英国与美国扮演了
帮凶的角色。如果以色列与其盟友不对自己的政策道歉,那么这一地区的人民就将会做出反应。那些傲慢的国家已经为自己建立一座基地,用于威胁与抢劫这一地区的国家。但今天,占领者政权(以色列)--他们的哲学基础建立在威胁、屠杀以及侵略上-- 已经触及到了他们的终点线”。

  内贾德在大会上表示,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以及黎巴嫩政府采取军事行动,“事实上已经摁下了自我毁灭的按钮”。内贾德没有具体阐述他的这一观点,但强烈建议伊斯兰国家以及周边其它国家对美国支持的以色列实行孤立政策。

  内贾德还提到此前曾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写过一封信,希望德国能够与伊朗合作抵制它国威胁。但默克尔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记者专访时说,内贾德是在重复此前的想法,那种想法德国将完全不能接受。默克尔表示,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是德国国家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内贾德一再对此提出疑问,这不合乎国际逻辑,因此不需要理它。

  德国政府发言人威廉默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内贾德的信件未提及备受关注的伊朗核问题。与此相反,信中包含了许多让德国无法接受的言论,特别是关于以色列、以色列作为国家的生存权以及大屠杀等。威廉默说,内贾德在信中对伊朗与德国开展合作表示出很大兴趣。对此,他强调指出,美、俄、中、英、法、德等六国提出的一揽子方案是解决伊朗核问题之道,伊朗只有接受这一方案,才有可能实现期望中的合作。(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