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联合国安理会不要采取极端措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21:08 新华网
伊朗警告联合国安理会不要采取极端措施(图)

    资料图片 7月12日,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外长级会议在巴黎举行,会后外长(副外长)们共同会见新闻记者。当天的会议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画面从左至右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德黑兰7月23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3日警告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极端措施,伊朗将采取相应的报复行动,不过他并没有明确解释具体报复措施。

  阿塞菲当天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一些国家决定选择谈判以外的道路,那么伊朗的立场也将作出相应改变。他强调,即使把伊朗核问题交由联合国安理会处理,那也不
是世界末日的到来,但伊朗方面仍然希望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解决相关问题。

  阿塞菲强调,伊朗希望通过谈判解决该国的核问题,包括铀浓缩活动在内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在谈判中进行讨论,但是谈判首先应该是没有先决条件的,任何举措都应该是谈判的结果,而不是谈判的前提。

  英、法、德三国20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散发了一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并表示希望安理会能尽快予以通过。在这份决议草案中,三国敦促伊朗中止包括研发在内的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但伊朗表示,六国方案是进行谈判的良好基础,且坚持在8月22日作出正式答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