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贝加尔-2006:俄罗斯军队将建地区司令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6:17 中国国防报
贝加尔-2006:俄罗斯军队将建地区司令部(图)

俄空降兵部队参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夏传顺

  据俄塔斯社报道,在俄国防部和俄军总参谋部的直接部署和组织下,从6月30日至7月6日,俄军在西伯利亚军区举行了有俄军各军兵种和内务部、联邦安全局、紧急情况部所属部队参加的代号为“贝加尔-2006”的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

  据悉,参加此次大规模演习的总兵力超过一万人,分别来自俄军各军兵种军事指挥机关,西伯利亚军区司令部机关,空降兵部队、战略导弹部队、航天部队的战役集群,内务部、联邦安全局和紧急情况部的战役指挥机关及其所属部队等。投入演习的作战飞机、坦克、战车、导弹、火炮等大型兵器超过1500件套。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巴鲁耶夫斯基大将亲自指挥了这次“贝加尔-2006”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演习是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的:6月30日至7月3日为演习的第一阶段,7月4日至6日为演习的第二阶段。在这两个阶段,分别组织并实施了俄军各军兵种大兵团联合作战演练和俄军同其他强力部门所属部队的协同演练。

  作为此次“贝加尔-2006”演习的重头戏,俄国防部在演习中主要完成了以下两项研究性任务:一是探讨了从东西伯利亚战略方向的军区指挥机关向跨军种地区军队集群指挥机关过渡的新的战役指挥模式,二是摸索了一条在统一后勤与技术保障体制下俄军各军兵种部队及各强力部门部队的战时后勤保障和技术保障模式。演习前,为确保以上两项特殊任务的完成,俄国防部还特别要求国防部各主要部门负责人、俄军各军兵种司令以及西伯利亚军区司令等高级将领要亲自参与并领导完成上述任务。

  对于此次演习的目的,俄国防部官员透露,俄国防部想通过这次演习,检验和提高俄军各级指挥机关及各军兵种部队遂行大规模联合战役行动的战备和动员能力以及俄军各军兵种部队同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强力部门指挥机关和部队协同作战的能力,为组建地区司令部和地区军队集群摸索经验和投石问路。

  据俄《独立报》报道,目前俄军正在俄东部地区为建立地区司令部进行试点,西伯利亚地区和远东也包括在这一范围内。伊万诺夫演习前视察参演部队时声称,为了有效地指挥武装力量各军兵种,俄军必须建立地区司令部。

  俄军副总参谋长马尼洛夫称,建立地区司令部的想法来自于一些大国的实践。这些大国目前正在自己的武装力量中进行改革。俄罗斯军队需要进行这种有益的试验,然后进行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