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美制武器事故多 “立委”呼吁军方进行检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台军美制武器事故多“立委”呼吁军方进行检验

台湾陆军陶式反坦克导弹,台军称为拖式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军“汉光22号”演习火力展示20日登场,期间错漏百出,出错的全属美制产品。最严重的意外是陆军发射的美制“陶式”(TOW)反战车导弹,竟然有一枚在距离陈水扁约100公尺的近距离爆炸。据现场目击,该枚导弹的角度只要上仰5度,很有可能直冲媒体记者席,后果不堪设想。

  军方准备好久的“汉光22号”演习发生不少状况,有响尾蛇导弹不能发射,还有麻
雀导弹发射后,直接掉进海里。最夸张的是陆军发射的“陶式”(TOW)反战车导弹,竟然有一枚在观礼台前方,距离陈水扁约100公尺的距离爆炸。

  据军方指出,台湾向美方采购的陶式导弹性能不是非常稳定,诸如今年打20枚就曾出现4枚脱线失效的纪录,因此20日陶式导弹在众目睽睽下吓坏一堆人的状况,军方其实也不感到意外。据军方研判,陶式导弹是线导发射,可能是脱线后,失控转向,而造成虚惊一场。

  由于失败的几项武器都是美制装备,民进党“立委”庄和子与薛凌等气得要求军方对美制装备进行总体检。但军方却认为情况在合理的范围内,外界不要太过渲染。目前“国防部”已与美方相关单位联系,希望美方和陆军导弹保修单位进行验证,查看这批导弹的状况。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