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向以色列紧急运送精确制导炸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3:31 新华网
美国向以色列紧急运送精确制导炸弹(图)

资料图片:美军武器官检查机载GBU-28激光制导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纽约时报》21日报道,应以色列政府的请求,美国布什政府正加速向以军运送精确制导炸弹。

  据报道,美以双方早于去年就达成了这批军火的交易合同。但在当前以军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血腥冲突日益升级的情况下,以色列要求迅速交货的要求显得非比寻常。这表明,尽管以色列声称已经重创真主党武装,但在其打击名单上,仍有许多目标尚待攻击。

  美国政府尚未向外界公布向以军运送新一批军火的消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新运军火仅为长期以来美国对以广泛军事支援的一部分。此次向以军交付精确制导炸弹不能与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时,美国紧急补充以军武库的行动相提并论。《纽约时报》称,虽然合同允许买方制定交货时间表,但卖方在买方提出要求后几天内就送货是非常罕见的。

  驻美以色列使馆发言人明确表示,在打击真主党武装的行动中,以军已经使用了精确制导炸弹,但他拒绝就以军的采购交易予以评论。

  五角大楼官员拒绝透露新交武器的具体种类和数量。美方去年批准的军购合同允许以色列购买最多100枚5000磅重GBU-28激光制导炸弹。可由以色列空军F-15战斗机携带的GBU-28炸弹号称“掩体粉碎机”,专门用于打击地下坚固目标。合同还同时允许美国对以出售雷达制导炸弹。在这次以黎冲突中,以军拥有的精确制导炸弹主要用于打击地下坚固掩体。以军情报机关认为,这些掩体是真主党领导人的藏身场所或者是导弹储存地。(万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