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与美国商讨JSF装配工厂细节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2: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意大利与美国商讨JSF装配工厂细节问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28日刊报道] 经过美国和意大利双方的协商,意大利有可能被允许在都灵西北部的Cameri空军基地建立JSF装配工厂。JSF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可能将JSF装配工作转包给曾经进行欧洲战斗机总装和检验的阿莱尼亚航空公司。

  对于意大利装配线上涉及美国机密技术的部分由谁负责还不太清楚,例如隐身技术。隐身特征的70%已经与飞机基本形状相集成,但是还有一些特殊的工作在装配中需要做,如
在飞机表面喷涂某种涂层。

  在美国政府和8个JSF伙伴国家的合作谈判中,技术转移一直是一个热点问题。美国政府至今为止,对于一些敏感技术向JSF合作国家保密,而这些合作国家则称这些信息对他们制造和维修飞机是必要的。JSF项目经理称,这些问题并不复杂,有可能派美国人到

意大利工厂做相关工作。

  意大利政府已经保证在JSF的系统验证与开发阶段提供10亿美元经费,它是JSF项目的第三大投资商,计划购买131架JSF飞机。

  9个国家计划将于12月份签署下一阶段工作谅解备忘录。意大利和荷兰已经签署了双边备忘录,另外还有可能于10~11月与丹麦、挪威和土耳其签署合作备忘录。在这份拟定的备忘录中,荷兰的飞机(计划采购85架)将在意大利生产线上装配。

  另一方面,意大利JSF飞机数十年服役期内的

发动机及其零件的维护、修理及大修将在荷兰进行。这项工作有可能由DutchAero公司承担,该公司是意大利的FiatAvio公司与荷兰的菲利浦公司的联合企业。

  同时,英国政府仍然未确定是否竞标在国内建立JSF装配生产线。但是,英国政府明确表示希望拥有确保它维护和改进飞机的必要技术。(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