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湾汉光演习导弹脱靶 距陈水扁200米处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7:11 东南新闻网
台湾汉光演习导弹脱靶距陈水扁200米处爆炸

两枚从岸边发射的麻雀导弹一发却直接落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汉光演习导弹脱靶距陈水扁200米处爆炸

拖式导弹射偏 差点要了阿扁的命


陈水扁似乎心事重重,观看过程中频玩手指头


资料图片:台湾陆军陶式反坦克导弹,台军称为拖式导弹

  “汉光22号”演习昨早在宜兰海滨举行,动员的三军总兵力超过10万人、250架战机、50艘军舰、300多辆装甲车,是近20年来台军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演习中台军飞弹乱飞吓坏陈水扁。

  陈水扁低调过雪山隧道

  “汉光22号”演习昨日上午在宜兰登场,陈水扁、吕秀莲以及“行政院长”苏贞昌都选择走雪山隧道赶往演习现场,陈水扁因弊案行事低调,隧道内没有进行净空,也没有鸣警笛开道,车队更从原先预计的12辆缩减到6辆。

  9点,陈水扁准时现身演习现场。“国防部长”李杰特别下令,将所有架好的看台遮阳棚拆光,避免挡住视线,并呈现攻击直升机从参观台上方低空掠过的震撼,因此包括陈水扁、吕秀莲、苏贞昌在内的所有观礼者都顶着烈日观看演习,人人挥汗如雨。

  演习序幕 首次公开试射爱国者

  演习一开始,首先由台“龙洞炮兵阵地”发射天弓飞弹模拟“敌导弹”,2发总价1亿元新台币的的爱国者二型飞弹“成功”完成拦截任务,也揭开“汉光22号”演习的序幕,这是岛内第一次公开试射爱国者二型飞弹。

  演习1阶段 模拟“奇袭攻台”

  演习第一阶段:“国防部”模拟所谓“解放军奇袭攻台”,战机、舰艇进逼海空,发动两栖部队抢滩上岸,台军在海滨进行联合截击接战,展开滩岸战斗,并演练城乡守备作战,以验证三军联合作战的统合战力。

  本次模拟攻击为加强战场侦察,特别由无人飞机“中翔”号传回第一手现场画面,无人飞机“天隼”号则在发现登陆船团后,由指挥部派遣F-16战机以小牛飞弹展开攻击,并施放火焰弹,回避“敌方”飞弹与快炮攻击。

  对海面远距离进犯的水陆战车,台指挥中心先发动地狱火飞弹攻击,其次由各式火炮依序展开弹幕标定射击。有残余“敌军”持续抢滩。岸上战车和火炮部队构成火网,阻止“敌军”

抢滩登陆

  演习2阶段 假想“空降攻台”

  演习第二阶段转往宜兰县政中心和南机场一带,假想所谓“解放军空降部队进行第二波攻台”,大批伞兵从天而降,进行高空渗透,并以直升机载着地面部队着陆,进行机降战斗。台军则出动地面部队、装甲步兵车展开反空降与城乡守卫战。

  演习过程中还模拟“敌军”空降“总统府”准备进行“斩首”行动,台地面守备军配合攻击直升机进行火力射击,造成“敌军”伤亡惨重。

  乌龙闹剧不断 响尾蛇不响麻雀落海

  “汉光22号”演习中乌龙闹剧不断:F-16战机以空射鱼叉飞弹射击靶舰,两枚飞弹有一枚脱靶;IDF战机准备发射响尾蛇导弹时,射击空域突然闯进一架靶机,导弹因而没有发射。

  其中最让观礼来宾受到惊吓的是在10点10分左右,原本要发射8枚拖式飞弹,这拖式飞弹应距离岸边1.5公里,没想到第一发意外地在观礼台前不远海面坠海爆炸,由于距离陈水扁不到200米,引发现场观礼民众一阵虚惊,接下来又有一枚拖式飞弹发生同样状况,再度让现场来宾惊骇莫名。

  陈水扁原本一边观赏,一边鼓掌,但飞弹突然超近距离炸射,陈水扁受到惊吓,手就这么停下来。除此之外,还有一枚发射地点距离陈水扁不到500米的麻雀飞弹,发射后四处乱窜,最后落海,让众人虚惊一场。而陈水扁似乎心事重重,观看过程中频玩手指头。

  记者问:“‘总统’,飞弹掉在你面前,有没有吓一跳?”陈水扁没理会记者就离场。

  事后,军方查证表示,飞弹是用导线控制,导线断裂,就变成了乱飞的炮弹。

  陈水扁鼓吹要加强军购

  30多度高温下,陈水扁没有穿西装,仍打着领带,并在演习告一段落后发表谈话。

  陈水扁鼓吹,台湾要提升自我防卫能力,三项重大军购案定案,是提升整体战力重要一环,希望相关预算能尽速在”立法院“审议通过。综合剑啸等(来源:东南快报)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