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汉光22号演习人数武器规模号称历年之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台军汉光22号演习人数武器规模号称历年之最

汉光演习现场 空军站街编队 (台湾东森新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汉光22号演习人数武器规模号称历年之最

汉光演习现场 两栖战车 (台湾东森新闻图)


汉光演习现场 防空导弹 (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7月20日电 台军“汉光22号”演习今早(20日)在宜兰海滨举行,台军动员万名现役陆海空官兵与后备、警宪、消防、民防人力,参与人数和武器规模号称“历年之最”。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汉光22号”演习实兵演练于上午8时50分起,在利泽简海滩进行防卫作战演练。台军方主要是模拟“敌军”海空军战机、军舰侵入台湾东北部海域,企图抢得制空权后,配合部队登陆,一举攻下兰阳平原,台军进行多波段的防卫作战演习项目
,包括联合防空、联合截击、联合泊地攻击、滩岸战斗及空中校阅等。

  演习主要分为两处,分别在利泽海域及宜兰县政中心两地,前者举行防卫作战演练,后者进行城乡守备战斗演练。

  演习中并试射爱国者、鱼叉、雄风二型导弹、雷霆两千

火箭等多种武器。仅各式导弹的实弹射击,数量就达68枚之多。

  此外,陆军的M110A2自走炮、M109A2自走炮、155榴炮、105榴弹炮瞄准登陆舰队射击,爱国者导弹也都公开亮相拦截导弹,在滩头的守军也用机枪扫射海平面,阻绝敌军登陆,可说“万弹齐发”。至于陆军航特部眼镜蛇攻击直升机、战车、自走炮及新成军的两栖突击车也在滩岸战斗阶段演练动态火力展示。

  之后,在宜兰县政中心和南机场的第二个演练场地,将进行城乡守备战斗演练,将有穿着红衣的“红军”伞兵空降,进行高空渗透,并以直升机载着地面部队着陆,进行机降战斗。台军则出动地面部队、装甲步兵车展开反空降与城乡守卫战。警车、消防人车则演练动员管制及救灾。

  据了解,为让“汉光22号”演习顺利进行,台军方先前已进行了四次预演。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