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专案货运包机首架货机启程飞往上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23:04 中国新闻网
两岸专案货运包机首架货机启程飞往上海(图)

    上海地铁里打出上海至台北运包机首航广告。酝酿已久的两岸货运包机终于修成正果。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台北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邹辉 陈立宇) 两岸专案货运包机十九日首航。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货机CI——6901航班今天二十二时十分准时从桃园机场起飞前往上海,预计于明天凌晨一时抵达,三时返航。

  此次专案货运包机首航,标志着两岸民航交流与合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悉,中华航空此次派出了波音七四七——四零零型全货机执行任务,运载的是台积电八吋晶圆厂设备。由于机械设备特殊、器材及相关零配件数量庞大,华航一次申请五航次的专案货运包机,均以七四七全货机载送,首航后将分别于七月二十五日、七月三十日、八月八日、八月十日飞往大陆,在二十天内完成五趟专案货运包机任务。

  中华航空公司今晚在桃园机场航厦举行了隆重的首航仪式。

  该公司董事长魏幸雄在致辞时表示,两岸专案货运包机节省了运输时间,有利于两岸经贸合作的发展,为台商营造了更便利的运输途径。

  今年六月十四日,海峡两岸

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就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和开办专案包机的技术性、业务性问题达成了共识,做出了框架性安排。并经双方业务主管部门认可,自即日起实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