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无车臣匪首巴萨耶夫指纹档案 无法确认其尸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俄无车臣匪首巴萨耶夫指纹档案无法确认其尸体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俄罗斯调查人员未能确认车臣匪首巴萨耶夫的尸体,因为他们没有巴萨耶夫的指纹档案。

  俄罗斯头号公敌巴萨耶夫7月10日死于一起爆炸事件。俄政府称,安全部门在一次特别行动中消灭了巴萨耶夫。

  一位与调查人员关系密切的人士告诉俄罗斯《生意人报》,专家们从巴萨耶夫支离破碎的尸体上提取了五个指纹,但他们没有巴萨耶夫的指纹档案可供对照。巴萨耶夫的尸体目前停放在弗拉季卡夫卡兹的一间停尸间里。

  由于巴萨耶夫近亲要么死亡要么逃亡,因此无法对巴萨耶夫和他的家人进行DNA比对。亲俄罗斯的车臣安全部队17日逮捕了巴萨耶夫的一个妹夫,这可能是为了向巴萨耶夫的近亲施加压力以迫使他们提供DNA样本。

  巴萨耶夫档案的缺失使俄执法部门感到很难堪。巴萨耶夫被指控犯有多起造成数百名无辜平民丧生的刑事案件,其中包括2004年的别斯兰人质事件 。

  巴萨耶夫的同伙已在他们的网站上证实了巴萨耶夫的死讯。巴萨耶夫的假腿也在爆炸现场被发现,另有三名武装分子在爆炸中丧生。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对确认巴萨耶夫尸体的必要性提出质疑。他说:“巴萨耶夫已被消灭,这一点毫无疑问。”

  不过,俄调查人员无计确认巴萨耶夫的尸体将可能继续助长有关对他死因的猜测。他的支持者否认他是被俄罗斯安全部门消灭的,称他是因为在爆炸物发生意外而丧生的。批评人士曾说,巴萨耶夫定期向腐败的安全官员行贿,安全官员因此允许他在北高加索地区自由往来。前安全部门官员称 ,一名俄罗斯特工引爆了一名叛徒安放在爆炸物中间的一个卫星遥控起爆器,从而使巴萨耶夫被炸死。(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