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无人机:法国新“雀鹰”挂上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5:38 中国国防报
无人机:法国新“雀鹰”挂上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仲子昭

  

无人机:法国新“雀鹰”挂上导弹

  法国“雀鹰”B无人攻击机

  在今年萨托里防务展上,法国萨热姆公司(SAGEM)展出了“雀鹰”B(SperwerB)无人机。许多不久前去过阿富汗喀布尔的参观者发现,展台上的“雀鹰”B无人机与在喀布尔
的加拿大部队使用的一种无人机非常相似。他们的这种感觉没有错。

  “雀鹰”B无人机其实就是“雀鹰”A无人机的改进型。“雀鹰”音译“斯普维尔”。加拿大陆军在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派遣一支1900名官兵的特别部队时,特地从法国采购4架“雀鹰”A无人机配备到这支部队。每架“雀鹰”A无人机售价3400万美元。这些“雀鹰”无人机主要承担为驻喀布尔的加拿大特别部队提供空中侦察与监视服务。起初,无人机专家肯·蒙森担心喀布尔山区的稀薄空气可能会影响“雀鹰”无人机的战术技术性能。加拿大特别部队部署在喀布尔附近海拔2200米的山区,周围高山环绕,“雀鹰”的飞行也会受到多种条件约束。然而,在实际使用中,“雀鹰”A的表现比预想的要好。

  “雀鹰”A属于远程遥控无人机,机长3米,翼展为4.2米,采用弹射器发射升空,由一名操作员在地面控制站进行遥控。“雀鹰”A飞行最高可达5000米,巡逻飞行高度在350~3500米之间,持续巡航时间为5小时。加拿大特别部队军官

罗马诺少校说,“雀鹰”A无人机携载非常先进的光导发光有效载荷,装备有一双高技术“眼睛”,能够昼夜全天候监视大面积地区,能够将15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图像发回地面指挥控制中心。它是一种性能非常强的无人机。“雀鹰”无人机还在荷兰、瑞典、丹麦和希腊等国获得了使用的正面评价。

  但“雀鹰”A还不能担负火力打击的作战任务。法国陆军对研发无人攻击机也提出了要求。今年3月,法国政府授予萨弗朗公司旗下的萨热姆公司一份合同,为法陆军研制具有直接打击能力的新型无人机,希望首架在2007年交付。萨热姆公司决定将“雀鹰”A无人机改进成无人攻击机,并很快拿出了样机,这就是“雀鹰”B。从今年6月9日起,“雀鹰”B无人机开始接受一系列飞行试验。6月10日,它首先进行了续航力测试飞行试验。与“雀鹰”A相比,它的机翼更大且更坚固,可携载更多的有效载荷,飞行距离更远,续航力更强,可达到12个小时。“雀鹰”B无人机的一项重要改进是可挂载武器系统。目前,它可挂载两枚以色列制“长钉”远程多用途空地导弹。未来,它还可挂载由法国地面武器集团公司研制的“博纳斯”改进型自主制导灵巧弹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