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黎冲突第6天:以军两线作战 加国八人遇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52 北京晨报
以黎冲突第6天:以军两线作战加国八人遇难

    7月17日,一名巴勒斯坦安全人员在遭袭的巴自治政府外交部大楼前警戒。以色列战机于16日晚空袭了加沙城内的巴勒斯坦外交部大楼。这是以军一周内第二次空袭巴外交部。救援人员说,附近民宅中至少有9人在这次袭击中受伤。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夷平巴勒斯坦外交部 轰炸黎真主党基地

  以色列战机17日凌晨空袭了位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大楼,大楼几遭夷平。在西岸,7名以色列士兵在与巴武装人员的交火中伤亡。同一日,以色列空军继续轰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港口和黎真主党基地。在以色列当天对黎巴嫩边境地区的空袭中,有8名黎裔加拿大人被炸死。

  巴外交部

  几遭夷平

  这是以军在不到一周内第二次轰炸巴外交部大楼。巨大的爆炸使得大楼一侧8层高的楼体发生坍塌,周围相当大范围内的民宅也受到破坏,至少有50栋房屋受损严重,窗玻璃被震碎,家具被毁,墙壁倒塌,一些店铺的大门被炸飞。与外交部在同一个大院内其他4个部的建筑也遭受损失。

  美联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军的空袭使原已遭到破坏的大楼再次被浓烟笼罩。救援人员说,附近民宅中至少有9人在这次袭击中受伤,其中大多数为儿童。

  “爆炸威力太大了,我家孩子都被从床上震落下来,他们吓得又哭又叫,”住在外交部大楼对面住宅的目击者乌姆·穆罕默德说。他说孩子睡的房间里窗户都被震坏。

  以军目标

  黎雷达站

  空袭加沙的同时,以军17日继续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基础设施展开空袭,造成一处港口内2人死亡,一处燃料储存罐被击中起火。

  以军当天在黎巴嫩各地的袭击带来新的伤亡数字。美联社说,以军战机共炸死17人,其中8人是黎巴嫩士兵,另有至少53人受伤。以军称,他们的目标是贝鲁特北部的雷达站,以军认为真主党通过这处雷达站,14日使用无人机攻击了以色列军舰。

  针对港口的攻击引发熊熊大火,导弹还击中港口附近一处货车停车场,造成2人死亡。所幸大火没有对港口造成严重损失,法国派来撤离在黎欧洲人的一艘船只预计在袭击数小时后靠岸。

  国际部队

  考虑介入

  为缓和局势,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和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17日呼吁,向黎巴嫩南部派遣国际部队,以阻止冲突继续。

  布莱尔在结束与安南的会晤后说,如果能向这些地区派遣国际部队,就能遏制从黎南部向以色列发起的袭击,这样就能给以色列一个停止攻击真主党的理由。

  安南则呼吁以色列遵循国际法,不要攻击平民和基础设施。(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加拿大人

  命丧空袭

  加拿大外长麦凯16日发表声明说,在以色列当天对黎巴嫩边境地区的空袭中,有8名黎裔加拿大人被炸死,另有6人受伤。

  麦凯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有8名黎裔加拿大人在以对黎边境小镇艾泰龙的空袭中死亡,还有6人伤势严重。但他没有透露伤亡者的身份。

  麦凯还说,加政府已经安排商船前往黎巴嫩展开撤侨工作,加外交部同黎以两国外交部都保持着密切联系。他呼吁在黎巴嫩的加公民准备好护照等文件,并尽量不要上街。

  据加外交部资料显示,目前在黎加拿大人仅在加驻黎使馆登记的就有1.6万人。但此间媒体报道说,没有登记的人数是这个数字的两到三倍,其中不少人是从加拿大回黎巴嫩度假的。据新华社

  新闻回放

  ●第一天 7月12日

  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发起进攻并抓走两名以军士兵。

  ●第二天 7月13日

  以军轰炸贝鲁特国际机场,并对黎实施海陆空封锁。

  ●第三天 7月14日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袭击一艘以军军舰。

  ●第四天 7月15日

  以军空袭摧毁黎真主党总部。

  ●第五天 7月16日

  黎巴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海法,以军空袭黎巴嫩港口城市提尔。

  ●第六天 7月17日

  以军进入黎南部摧毁真主党多个阵地。(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