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称萨达姆绝食抗议已进入第10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45 中国青年报
美国军方称萨达姆绝食抗议已进入第10天(图)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16日表示,萨达姆的绝食已经进入第10天。萨达姆此番绝食是为了要求当局更好地保护他的律师。上月,萨达姆的第三位辩护律师遭到杀害。

  美国军方表示,自从7月7日晚上吃过晚饭后,萨达姆和本案其他3名被告开始拒绝进食。军方发言人凯文·柯里表示:“现在情况仍然没有发生变化,萨达姆这几天一直只喝淡咖啡等液体饮料。尽管他们拒绝进食,但是他们的身体还算健康。”

  不过,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否认了美国军方的说法,认为萨达姆目前的身体状况正在不断恶化,“处在崩溃的边缘”。杜莱米认为9天没有进食,对于一个已经69岁的老人将产生非常可怕的后果。

  上个月,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在巴格达遭绑架后遇害,这是自萨达姆案去年10月开审以来遇害的第三名辩护律师。萨达姆和其他被告绝食抗议,要求当局为他们的辩护律师提供更好的保护,同时也要求改变庭审程序。此前为了抗议自己所受待遇不佳,这位

伊拉克前总统也曾绝食抗议过,但持续时间都不如这次长久。(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