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空导弹团实弹打靶训练在大雨中继续进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6:28 解放军报
北空导弹团实弹打靶训练在大雨中继续进行(图)

红旗7型防空导弹实弹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空导弹团实弹打靶训练在大雨中继续进行(图)

S-300型防空导弹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尹家骅、闫瑾报道:7月中旬,华北某地。夜幕下,一支导弹部队紧急转移到某地,在强电磁干扰条件下,快速架设兵器,迅速捕捉战机。随着一声“放”的号令,一枚导弹吐着火舌直击目标。集中射击后,他们快速撤收兵器,向另一阵地转移,对“敌”再次实施打击。这是北空导弹某团进行全程抗干扰、饱和抗击、全天候连续机动等条件下实弹打靶训练的一幕。

  今年以来,这个部队盯着弱项练战法,不断加大训练难度,把训练条件设险,把训练课目设难,先后研制连续多批次目标靶标和强干扰机。在抗击手段上,他们积极探索在强干扰下搜索、发现、跟踪目标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形成了抗电磁环境等6种新战法,提高了部队在复杂环境中实战能力。

  翌日,天刚蒙蒙亮,部队开始转移阵地。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此时,指挥所里传来指挥员决心:越是这种异常天气条件越要锻炼和摔打部队,检验我们真实的作战能力。实弹打靶在大雨中继续进行。

  团长白江涛告诉笔者,这次在实战背景下的实弹打靶,积累了复杂条件下实弹射击的经验,暴露出的问题比无复杂背景条件下取得的好成绩更有价值。他们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摸索实用战法,通过昼夜间连续拉动、未知条件下紧急机动,图上模拟与实弹抗击相结合等方式,有效地提升部队战斗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