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军爆出丑闻:士兵半年消瘦50公斤成植物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59 中国新闻网
俄军爆出丑闻:士兵半年消瘦50公斤成植物人(图)

19岁的义务兵下士拉迪克·哈比罗夫已成“植物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国家网报道,近日,俄军爆出令人震惊的虐待士兵的丑闻。来自喀山在托茨克市第96504部队服役、年仅19岁、身高1米78、一直非常健康的义务兵下士拉迪克·哈比罗夫,在从2005年底到现在仅半年时间内,体重剧降50公斤,变成植物人,现在喀山市医院救治,病情垂危,存活希望极小,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05年6月22日,哈比罗夫应征服役。11月20日,结束了在萨拉托夫军校的军训,获
得下士军衔,分到托茨克市第96504部队继续服役。日前,父亲突然接到通知后,到部队接出已变成植物人仅重28公斤的儿子,无论是军医,还是部队领导,都没有给他父亲解释到底都发生了什么,只是说年轻的士兵企图上吊自杀。

  父亲不相信儿子会心甘情愿地自杀。入伍体检时,兵役委员会军医的检查结果是“绝对健康”,没有发现任何生理和心理反常现象,本人也从未有过逃避兵役的念头。

  但是,2005年12月,兵役委员会来人到家里抓逃兵,说哈比罗夫于11月27日擅自离队未归。2006年2月28日,部队拍电报称哈比罗夫已经变成

植物人,在军
医院
治疗。在军医院时,哈比罗夫已不能自主呼吸,做了气管切开手术后用呼吸机维持,进食全部通过胃导管,泌尿系统功能紊乱,插了导尿管。父亲在医院里照料儿子几个月,寸步不离,经常对儿子说话,试图唤醒他。此间体重有所增加,医生说哈比罗夫似乎正在康复,不再需要住院治疗,决定让病人出院,由医护人员护送士兵回家休养。

  喀山市医院主治医生扎库罗夫表示,哈比罗夫是在7月13日到地方医院治疗的。在家期间由于没有专门医护设备和药品,病人病情迅速恶化,父亲被迫把儿子送到市医院。现在,病人状况非常严重,除了极度消瘦、成为植物人等病情外,还发现病人大脑有局部损伤,所有机体功能全部紊乱,病人活下来的希望极小。医院正在全力抢救病人,采取了所有必要的医护措施。他说:“我从医多年,曾经遇到过这种极其少见的极度消瘦的病例,全与在部队服役有关。近日内我不能做出诊断,情况非常糟糕。这一切到底是在什么条件下如何发生的,我没权利说。”(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