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老布什参加“布什”号核航母上层建筑吊装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1:0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老布什参加“布什”号核航母上层建筑吊装仪式

美国海军CVN-77核动力航母电脑3D图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纽波特纽斯船厂2006年7月8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承建的美国最新最先进的核动力航母“乔治·H·W·布什”号(CVN 77)取得重大进展,其700吨重的“岛”式上层建筑完成吊装。

  这艘航母的被命名者,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H·W·布什也参加了吊装过程,陪伴他的是其妻子、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

  布什说这个建造里程碑提醒人们,“美国人民身后的武装力量将和以往一样强大。请允许我感谢每个参与把这个梦想变为现实的人,每一个为我们的国家服务的人,这是一艘令人难以置信的军舰。” 布什也对船厂建造工人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这是迄今为止最令人惊奇的工作的一部分,我都等不及到十月份来参加它的下水仪式了。我向我们拥有的最好的工人们致敬。”

  在仪式中,布什和未来CVN 77号舰长凯文·福来赫特上校将海军飞行勋章放到了岛的下面。这个传统活动被称为“桅杆进阶”,这是一种古老的仪式,在建造过程中将硬币放到桅杆下面。根据希腊

神话的一个解释是如果船在航行中沉没了,这些硬币可以帮助船员们回家。自1790年以来,在主桅杆下面放置硬币或其他物品的活动就没有停止,人们认为这样可以给美国海军的舰船带来好运。福来赫特说:“非常荣幸能作为今后将在上面服役的一员来参加这个吊装活动。这是航母建造中里程碑的时刻。”

  参加仪式的还有布什的女儿,美国海军部长唐纳德·温特,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纽波特纽斯船厂总裁迈克·皮特和CVN 77的建造者。“这是尼米兹级航母的最后一个岛式上层建筑,”皮特说,“所以今天我们将作为一个时代终结的见证者。

  CVN 77将是尼米兹级航母的第十艘也是最后一艘,这级航母已经服役了26年并将持续存在于未来的半个世纪。”(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范晓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