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开始装配首架生产型EA-18G(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0: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诺·格公司开始装配首架生产型EA-18G(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6月21日报道]  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已经开始装配首架生产型EA-18G电子攻击机的中机身和后机身,该机是为美国海军生产的,计划在2010末代替EA-6B飞机。

  结构装配工作于6月13日正式开始,装配地点是在埃尔塞贡多的F/A-18生产线上, EA-18G的主要部件了也是在这里制造的。

  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是波音公司EA-18G的主要子承包商。EA-18G是F/A-18F的派生型。首架生产型EA-18G 中后机身部件估计于2007年4月交付波音公司。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以前曾交付了两架EA-18G飞行试验机部件。试验机的首飞计划于2006年夏末进行。

  与EA-6B相类似,EA-18G将执行监视和对敌方雷达和通信网络进行电子干扰的任务。它的电子攻击设备是在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的先进改进能力III (ICAP)系统上开发的。EA-18G的作战有效性将通过F/A-18E/F 飞机的先进传感器和武器能力得到增强。

  ICAP III采用了一项叫做选择性干扰(selective-reactive jamming)技术,比现在使用的干扰机更有效。现在的干扰雷达通过发射宽频带电子信号使敌方雷达在各个频带失去工作能力,而EA-18G将利用复杂的接收机和软件快速定位敌方雷达,然后对准威胁,发射能量进行摧毁。这种先进能力尤其适用于对抗复杂的现代雷达威胁。

  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的综合系统分部负责F/A-18和EA-18G的生产和中/后机身以及有关子系统的综合。此外,诺斯罗谱·格鲁门公司还是EA-18G飞机的机载电子攻击系统综合商。

  

波音作为武器系统综合商和主承包商,领导EA-18G工业小组。 EA-18G 的生产将分别在波音、诺斯罗谱·格鲁门、通用电气和雷声公司制造厂进行。该机在2009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海军计划购买90架 EA-18G飞机,而EA-6B预计将服役到2015年。(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