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决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决议(图)

图为安理会会议现场。(摄影/刘小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联合国7月15日电(记者 刘小青)联合国安理会15日下午以15个成员国一致赞成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的第1695号决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表决后发言指出,朝鲜于7月初试射导弹一事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作为朝鲜的近邻,中国对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的一些新的复杂因素表示严重关切。中国一向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和谈判和平解决半岛有关问题,
反对任何导致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以大局为重,保持克制,多做有利于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事。中国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共同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

  王光亚说,安理会讨论朝鲜导弹试射问题以来,中国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维护安理会团结两个大局出发,始终主张安理会对外发出一致信号,激活新一轮外交努力。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国际社会和东北亚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也是中国处理朝鲜半岛事务的根本出发点。中国将坚定不移地为此作出努力。

  安理会当天通过的决议对朝鲜导弹试射表示严重关切和谴责,要求朝方重新作出暂停导弹试验的承诺。决议强调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寻求解决问题。决议支持并呼吁尽早恢复

六方会谈,敦促有关各方加紧全面实施2005年9月的《共同声明》,以和平方式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

  日本等国此前曾向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其中包含了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从而可能导致对朝实施经济制裁乃至动武的内容。在中国等国的坚决反对下,新的决议草案完全删除了上述内容,从而获得安理会全体成员国的一致支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