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通用原子公司获得美海军电磁轨道炮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1:0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6月20日报道] 美海军研究局6月19日授予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一份价值960万美元的合同,为海军轨道炮项目的电磁发射器进行技术开发和初始设计,该合同预计历时30个月。

  通用原子公司将联合波音、L-3通信、Sparta股份公司以及捷信工程公司对电磁轨道炮发射器技术进行开发并使它趋于完善,以满足海军表面火力支援需求。

  通用原子公司表示,该系统发射制导导弹的速度高达7马赫。它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小舰船的生命周期维护成本以及增强舰船的抗毁性。与现役的海军枪炮不一样的是,该电磁轨道炮不使用化学粉料发射导弹,而是使用电力,能够产生一种电磁动力以更高的速度发射导弹。

  美海军希望在2014年左右能对该系统进行全面演示。同时,如果采办委员会同意将该系统装配到舰船上,则能在2019年前完成装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