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轰总部以色列升级空袭 炸军舰真主党准备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9:47 新闻晚报
轰总部以色列升级空袭炸军舰真主党准备宣战

    7月1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发射一枚火箭以攻击以色列军舰。以色列军方官员15日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当天凌晨发射火箭弹企图攻击以军舰艇,却击中了一艘航行在地中海的民用船只。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14日空袭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真主党游击队控制区域,目标包括真主党总部、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的私人住宅,还有真主党控制的电台。

  真主党随即作出强硬回应。纳斯鲁拉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准备与以色列开战。话音刚落,以军停泊在黎巴嫩南部海岸外的一艘军舰就被击中。

  无人机轰炸以军舰 真主党将打“公开的战争”

  纳斯鲁拉14日晚通过真主党“灯塔”电视台发表强硬讲话,基调与此前讲话已截然不同。黎以12日爆发冲突那天下午,纳斯鲁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真主党无意将袭击并抓走以军士兵的行动升级,“也不愿将黎巴嫩和中东地区引入战争”,只是想解救被关在以色列监狱中的黎巴嫩人。

  然而,纳斯鲁拉14日告诉以色列人,“你们想要一场公开的战争,那么我们将和你打一场公开的战争。”

  “我承诺给你们的惊喜现在就开始出现。现在,在海上,面对着贝鲁特,那些攻击基础设施、民房和平民的以色列军舰,看吧,他们在燃烧,”纳斯鲁拉说,“它将沉没,带着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士兵一起沉没,这只是开始。”

  以色列军方当天晚上证实,的确有一艘军舰被击中。阿拉伯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一艘以军军舰上火光闪动。半岛电视台几个小时后报道说,船上4名以军士兵失踪。稍后以军方说,舰上4名水兵失踪。有消息说,袭击军舰的是携带炸药的无人驾驶飞机。

  美联社分析认为,这段电视讲话是事先录制好的,因为纳斯鲁拉在讲话中没有提及真主党总部和他的住宅遭以军飞机空袭一事。空袭就发生在讲话播出前不久,以军拒绝透露空袭时纳斯鲁拉是否在目标建筑内,但“灯塔电视台”报道说,纳斯鲁拉、他的家人和

保镖都安然无恙。

  袭击电台和总部 奥尔默特确定新目标名单

  以色列飞机和战舰14日傍晚开始再次袭击和轰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一些目标。

  当天下午5时45分,停泊在地中海水面的以色列军舰向贝鲁特南郊的黎真主党所属的“努尔”广播电台大楼发射了炮弹,附近的一栋住宅楼中弹起火,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傍晚6时许,以色列军舰开炮轰炸了贝鲁特南郊的真主党总部及其协商理事会附近的地区,一

加油站被击中起火,造成一人受伤。此后以军舰在7时15分时再次向这一地区发射了炮弹。

  当天晚上,以军飞机还轰炸了贝鲁特以南约20公里处的达姆尔桥。

  以色列北部村庄里的一座房屋14日晚被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火箭弹击中,造成一名5岁儿童和他的祖母丧生。

  截至目前,以黎边境冲突已经造成数十名黎巴嫩平民死亡,而以色列方面则有4名平民和8名士兵死亡,另有2名士兵被俘虏。

  奥尔默特当晚召集安全主管会议,确定了一份新的空袭目标名单。

  国际社会调停 联合国难满足以色列要求

  奥尔默特当天还告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除非落实联合国关于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并在黎巴嫩南部部署黎政府军,否则以色列不会结束其军事行动。《国土报》报道说,安南告诉奥尔默特,他将派出一个联合国小组去冲突地区。奥尔默特说,以色列将与这一小组合作,但前提是这一小组的目标是让真主党释放俘获的两名以军士兵并履行联合国决议解除武装。

  《国土报》报道,来自耶路撒冷的消息说,作为停火条件,以色列将要求真主党撤离其位于黎以边境的阵地,在黎以边境黎巴嫩一侧建立缓冲区。提供消息的人士认为,以色列相信联合国关于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很难落实,以色列就是要通过军事行动改变以色列和真主党之间的力量对比态势。

  美联社认为,以色列要实现“让真主党出局”的目标并不容易,因为那意味着对黎巴嫩南部的军事占领。 新华社特稿

  新闻链接 以大部分城市面临导弹威胁

  以色列认为,黎巴嫩真主党已经拥有了射程可达以色列大部分地区的导弹,不仅把特拉维夫笼罩在射程之内,甚至在状态好时可以射到南部城市贝尔谢巴。

  以色列《国土报》说,伊朗向真主党提供了“流星-2”型导弹。这种导弹射程为200公里,但因为没有主动制导系统,所以精度不是很高。

  真主党以前的喀秋莎火箭射程在12公里到22公里之间。后来,真主党又得到了伊朗的“黎明-3”型和“黎明-5”型火箭,射程分别是45公里和75公里。但真主党目前尚未使用“黎明”系列火箭。

  13日,距离以黎边境50公里的以第三大城市海法被火箭击中。此前,发射自黎方的火箭从没到达边境以南这么远的地方。《国土报》说,以军对此并不过于惊讶,因为以军2000年5月撤离黎巴嫩南部之前3个月,以色列已经知道真主党拥有射程可达海法的火箭。 (黄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