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称已在印度建立分支并要公布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4:55 新华网
“基地”称已在印度建立分支并要公布袭击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基地”称已在印度建立分支并要公布袭击目标

  印度警方13日说,他们在过去一天中共拘留并问讯了350人,以寻找与孟买爆炸案有关的线索。

  同一天,一名自称“基地”组织成员的人发表声明,宣称在印度境内建立了“基地”分支,并呼吁其支持者对印度发动袭击。

  警督S·戈沙尔13日对美联社说,绝大部分拘捕行动都在孟买东北郊的马尔万尼实施。他说,目前还没有人遭到指控。另据当地电视台报道说,警方从孟买市的旅店和出租屋中抓走了许多人。

  孟买郊区11日傍晚发生连环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约190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警察总长帕斯里卡12日说,有证据表明“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与孟买爆炸案有关,但该组织立即否认了这一说法。

  同一天,一名自称“基地”组织成员的人宣称,“基地”已经在印度的克什米尔地区建立分支机构,并号召其支持者在印度发动袭击。

  这个名为阿布·哈迪德的人通过电话对克什米尔地区一媒体宣读声明说,“基地”已经于当天正式建立了“查谟和克什米尔”“基地”分支,这一组织对11日发生的孟买爆炸案表示“赞同”。

  “‘基地’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分支的领导人阿布·阿卜杜勒·拉赫曼·安萨里对那些参与策划孟买爆炸的人表示赞赏。”声明说。

  哈迪德说,该分支将在未来数天内公布自己准备袭击的目标。

  目前,这份声明的真伪还有待证实。一旦得到确认,这将是“基地”组织第一次将触角延伸到印度境内。□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