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发展射程超300千米远程巡航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8: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发展射程超300千米远程巡航导弹(图)

韩国自行研制的新型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海外信息署2006年7月10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表示,为对抗朝鲜的中近程弹道导弹武备,韩国正在寻求发展一种尖端的远程巡航导弹,其射程超过300千米。他预计,与朝鲜的弹道导弹相比,这种导弹在精度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去年12月,韩国军方宣布成功研制一种射程150千米的掠海反舰导弹。这种反舰导弹运用了雷达隐身技术,目前已在韩国海军的KDX-Ⅱ型驱逐舰上服役,还将配备于2008年下水
的KDX-Ⅲ型“宙斯盾”驱逐舰上。

  尹光雄表示,发展这种远程巡航导弹没有违反韩美两国于2001年达成的《导弹技术控制制度》(MTCR)。

  根据这一协定,韩国可以发展最远射程到300千米、最大有效载荷500千克的弹道导弹。但是MTCR仅适用于高速、自由飞行的弹道弹道,而把低速、低空的巡航导弹排除在外。 韩国已从美国购买了射程300千米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上周三(7月5日),朝鲜向东海试射了7枚导弹,包括1枚“大浦洞”2型远程导弹和6枚“劳动”中程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