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一批信息采集员走向演兵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6:20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某旅一批信息采集员走向演兵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余俊成、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炎炎盛夏,高原流火。7月初以来,一批“兼职信息采集员”活跃在第二炮兵某旅演兵场,他们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采集训练数据、战场数据、保障数据等信息。旅长兰吉银介绍说:“这是我们贯彻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努力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的一个重要举措。”

  近年来,该旅为适应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需要,组织力量开发了“旅
军事训练信息库”,但由于没有实现动态验证和及时充实更新,其中有些数据已经不符合当前的战场环境。着眼未来信息化战争需求,旅党委越来越意识到,拥有一个完备、精准、动态的战备训练信息库至关重要。为此,他们挑选了一批信息化素质较高、工作作风严谨的人员,赋予其“兼职信息采集员”的使命。

  为使这些兼职信息采集员能够及时准确采集各种数据信息,旅里通过外请专业人员传艺等办法,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知识技能培训;同时,立足现有条件,经多方协调,为其配备了数码摄像机、电子测速器、卫星定位仪、测绘仪等设备器材。

  在训练场,这些信息采集员除干好本职工作外,还要负责各种训练信息的采集任务。每当转场机动、伪装隐蔽、装填导弹等关键环节,他们都要及时进行记录、比对和测算。他们的工作包括:跟踪不同环境下训练的数据变量、采集各战场点位的环境参数、验证各种装备在使用中的性能参数、统计各类物资消耗量等。据介绍,这批采集员在此次演练中共采集新数据300余组,验证原有数据近600组。

  随着这些信息采集员的出现,该旅演兵场正在发生诸多变化:大量精准的训练数据为训练提供了科学依据,增强了训练的科学性,推动了军事训练的创新发展。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