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和其他7名被告抵制伊拉克庭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23:35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和其他7名被告抵制伊拉克庭审(图)

    7月1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方官员穆罕默德·阿扎维·阿里在伊拉克特别法庭上进行最后陈述。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伊拉克特别法庭被告律师总结萨达姆和其他7名同案被告犯下反人道主义罪行时,萨达姆·侯赛因和他的律师再次抗议庭审。

  这位伊拉克前领导人的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阿尔·提克里蒂、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前革命委员会法庭法官阿沃德·哈米德·阿尔·班德尔先和他们的律师都缺席庭审。

  7月10日,伊拉克特别法庭开始就杜贾尔村案听取辩方最后陈述,但除被控参与杜贾尔村案的两名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方官员穆罕默德·阿扎维·阿里和阿里·戴伊做了最后陈述外,萨达姆和其他5名同案被告没有出庭。萨达姆的律师7月10日曾表示,在他们的个人安全状况得到改善以及对谋杀辩护团律师事件进行调查前,他们会抗议对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

  此前,美国官员称,他们多次向萨达姆辩护律师团和他们的家庭提供安全保障但遭到拒绝。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谴责支持政府的什叶派民兵杀害他的代表。杜莱米的副手上月在返回位于巴格达的住所时遭到绑架。

  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在杜贾尔镇的官员阿卜杜拉·卡德翰姆·鲁伊德的律师今天告诉法庭,针对他的委托人的指控是不公正的。

  在完成最终陈述后,由五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将休庭。熟悉萨达姆庭审内幕的官员表示,对杜贾尔镇案的裁决将在九月做出。由于萨达姆的上诉,以及对他代表的逊尼派统治期间针对现在当权的什叶派和库尔德人犯下的其他罪行的审判,死刑的判决将被推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