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萨耶夫策划实施的主要恐怖袭击事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12 国际在线
巴萨耶夫策划实施的主要恐怖袭击事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联社报道,俄新闻媒体称,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已在9日的一次特种作战行动中被击毙,以下是巴萨耶夫策划实施的主要恐怖袭击事件:

  2005年10月13日:武装分子对邻近车臣的卡巴尔达―巴尔卡里亚共和国的警察局发动了一系列袭击。巴萨耶夫声称策划了此次袭击事件,139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94名武装分子。

  2004年9月1日:30名武装分子占领了俄罗斯南部城镇别斯兰的一所学校。在两天的对峙后,至少有331位平民死于爆炸和交火。

  2004年8月31日:一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莫斯科的一地铁车站外引爆了身上的炸弹,10人在爆炸事件中丧生。

  2004年8月24日:两架客机在从莫斯科同一机场起飞后几乎同时坠毁,90人在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

  2004年5月9日: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举行胜利日纪念活动的一体育馆内发生爆炸,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和另外24人在爆炸事件中丧生。

  2004年2月6日:莫斯科一地铁列车在交通高峰期发生爆炸,41人在爆炸中丧生。

  2003年12月5日:俄罗斯南部的一辆通勤列车上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俄罗斯于12月3日举行了议会选举。

  2003年7月5日:莫斯科摇滚音乐会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两名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和15人在爆炸事件中丧生。

  2003年5月14日:一枚女人弹在车臣一村庄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18人被炸死。此次恐怖袭击的目标显然是车臣总统卡德罗夫。

  2002年12月27日:获得俄罗斯支持的车臣政府格罗兹尼总部遭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72人被炸死。

  2002年10月23日:车臣武装分子在一家莫斯科剧院内将800人扣为人质。俄罗斯特种部队在两天突入剧院,129名人质和41名车臣武装分子丧生。

  1999年8月:莫斯科和其它两座俄罗斯城市的四间公寓楼被炸,300多人丧生。俄罗斯称,这些袭击事件是它再次向车臣派兵的一个原因。

  1995年6月14日:巴萨耶夫率领车臣武装分子袭击了车臣边境以北140多公里处的布登诺夫斯克的一家

医院,1000人被扣为人质。俄罗斯军队6月17日试图突入这所医院,但行动受挫,100人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