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 北高加索形势将好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4:05 新华网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北高加索形势将好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北高加索形势将好转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北高加索形势将好转

   7月10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宣布,俄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已在俄印古什共和国被俄军警击毙。图为1999年8月12日拍摄的巴萨耶夫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周一,俄罗斯议会成员在获悉巴萨耶夫被击毙的消息之后表示了庆祝,认为这将对北高加索地区形势起积极作用。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发言人表示,巴萨耶夫之死将会令北高加索地区形势好转。联邦委员会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说:“在巴萨耶夫死亡之后,我们有理由希望车臣及其它北高加索地区共和国出现更多的积极变化。打着巴萨耶夫旗号的恐怖分子可能会收敛。”米罗诺夫向俄罗斯安全部队表示了祝贺,称赞他们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行动,但同时也提醒人们反恐斗争还将长期持续。

  俄军警击毙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沙米勒?巴萨耶夫(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新闻机构7月10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机构负责人透露车臣叛军首领沙米勒·巴萨耶夫在当天被击毙。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告知总统普京,称41岁的巴萨耶夫已经在印古什斯坦被击毙。

  俄当局称巴萨耶夫等4名武装分子尸体身份已确认 (中新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0日称,12名武装分子在9日晚进行的一作战行动中被消灭,包括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在内的四具尸体的身份已得到确认。

  俄联邦安全局称:“巴萨耶夫、库什托夫、塔兹耶夫和加希耶夫的尸体已得到确认。”

  俄罗斯南部安全部门的一位官员早些时候称,在经过初步检查后,巴萨耶夫的尸体已得到确认,但安全部门将对他的尸体进行DNA检查以确认他的身份。

  被偶然炸死还是被军警击毙 巴萨耶夫死因说法多 (中新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车臣武装分子首领沙米尔·巴萨耶夫的死亡出现多个版本,到底是被俄军警击毙而是死于一场偶然事故说法不一。

  英国《卫报》报道称,巴萨耶夫之死迄今已传出多个版本,有说巴萨耶夫当时坐在一辆载有100公斤炸药的卡车里,由于卡车发生爆炸他当场死亡;也有说他乘坐的汽车离这辆卡车太近被炸死。有消息称,俄罗斯特种部队在现场拆除了40枚未引爆的

火箭弹。

  巴萨耶夫曾在俄罗斯媒体上“死而复活”了8次 (中新网)

  中新网7月10日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7月10日向普京总统汇报称,俄罗斯特种部队在9日晚上的一次行动中打死了俄罗斯头号通缉犯、车臣匪首巴萨耶夫。此前,巴萨耶夫曾在俄媒体上死而复活了8次。1999年1月,有报道称他似乎在车臣乌鲁斯马尔坦地区与马斯哈多夫支持者的内讧中被打死。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