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当局称巴萨耶夫等4名武装分子尸体身份已确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1:41 新华网
俄当局称巴萨耶夫等4名武装分子尸体身份已确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当局称巴萨耶夫等4名武装分子尸体身份已确认

  

俄当局称巴萨耶夫等4名武装分子尸体身份已确认

   7月10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宣布,俄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已在俄印古什共和国被俄军警击毙。图为1999年8月12日拍摄的巴萨耶夫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0日称,12名武装分子在9日晚进行的一作战行动中被消灭,包括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在内的四具尸体的身份已得到确认。

  俄联邦安全局称:“巴萨耶夫、库什托夫、塔兹耶夫和加希耶夫的尸体已得到确认。”

  俄罗斯南部安全部门的一位官员早些时候称,在经过初步检查后,巴萨耶夫的尸体已得到确认,但安全部门将对他的尸体进行DNA检查以确认他的身份。

  他说:“尽管特种部队百分之百确认巴萨耶夫已被炸死,我们仍需要对此进行确认。恐怖分子的尸体将被送往一个医学实验室,我们将在那里进行DNA分析,分析工作将需要一周的时间。”

  联邦安全局称,他们摧毁了武装分子的一个车队,车队由三辆汽车组成。联邦安全局早些时候称,当装满炸药的卡车爆炸时,武装分子们正准备实施一项大规模袭击行动。后来的情况表明巴萨耶夫正在卡车后面的一辆小汽车内。印古什内务部称,专家们仍在爆炸现场工作,清理卡车上未爆炸的炮弹。

  巴萨耶夫曾声称对别斯兰人质事件负责,331人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186名儿童。他还声称对2002年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负责,那次事件夺走了130人的生命。巴萨耶夫1999年6月还率领车臣武装分子袭击了布登诺夫斯克的一家

医院,1500多人被扣为人质达五天之久,147人在这一事件中丧生,其中多数是平民。(固山)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中新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