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孤儿生父是加纳部落首领 “苏联红军”成非洲酋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9:09 北京晚报
孤儿生父是加纳部落首领“苏联红军”成非洲酋长

在孤儿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孤儿生父是加纳部落首领“苏联红军”成非洲酋长

军中服役


加冕酋长

  现任大学教授准备竞选加纳总统

  在集体农场长大,担任过前苏联共青团领导人,参加过前苏联红军,谢尔盖·科托夫看似典型的俄罗斯人。但与其他俄罗斯人不同的是,他的皮肤黝黑。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9日报道说,分别近40年后,科托夫与父亲的重逢使他从一名普
通俄罗斯人摇身一变,成为加纳一个部落的酋长。他还打算2012年竞选加纳总统。

  种族恋结晶遭遗弃

  科托夫的奇特身世要从20世纪60年代说起。当时,前苏联政府为争取刚独立的加纳政府支持,邀请这个非洲国家的学生前往前苏联

留学。俄罗斯姑娘尼娜·科托娃当时认识了应邀前往加里宁州(现名特维尔州)学习的加纳部落王子、医科学生法纽埃尔·达特。

  虽然前苏联社会提倡平等,但这种跨国恋爱当时并不受到认同。不过,科托娃还是顶住压力与达特走到了一起。两年后,达特离开前苏联,他并不知道当时科托娃已经怀孕。

  不久,科托娃生下科托夫。迫于家庭和社会压力,科托娃把科托夫送到了首都莫斯科附近一个集体农场的孤儿院。

  科托夫回忆说:“我是第一批非洲裔俄罗斯儿童。(那时)不断有大人和孩子羞辱我。”

  通过电视找到双亲

  科托夫在孤儿院长大。他非常想知道,父母为何遗弃他。

  后来,科托夫在加里宁州一家学校学习拖拉机驾驶技术,并在前苏联红军服役了两年。此后,他成为前苏联共青团地方领导人。他说:“我15岁前就读了列宁的所有55卷著作。”

  这些年,科托夫逐渐摆脱了童年的痛苦回忆。他在家乡加里宁州担任教授,把精力主要放在研究种族歧视上。身世谜团在他心中藏了32年,直到母亲的一名老熟人揭开了谜底。

  此后,妻子兹拉塔瞒着科托夫求助电视节目《等我》,打听到科托夫父亲达特的下落。经过多方寻访,兹拉塔终于盼到了达特的电话。她从电话中得知,科托夫的母亲科托娃因婚姻失败已于20世纪70年代自杀。

  加冕后回到俄罗斯

  科托夫得知,父亲为了在英国行医,放弃了加纳部落首领的地位。于是,在2003年3月,科托夫正式继任部落首领。虽然他的家族在加纳拥有显赫地位,他的叔父最近刚从加纳海军司令一职上卸任,但部落首领生活对他并没有吸引力。不久,他返回了俄罗斯。

  科托夫说,他不愿在加纳呆下去是因为不习惯非洲的饮食。“他们没有甜菜汤,没有腌黄瓜,没有马铃薯。”

  受邀竞选总统

  虽然不在加纳,但科托夫与加纳的族人通过电子邮件保持联系。他正考虑族人提出的关于他参加2012年加纳总统竞选的请求。而且,他已开始按照族人的建议,学习英语,学习加纳文化,发展俄罗斯与加纳的关系。

  科托夫希望把他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他说,如果他有一天决定竞选总统并获得成功,他将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我不会要一个铜板,只要掌声。事实上,我有责任开办学校,组织音乐会和展览,帮助贫困家庭。”(史先振 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