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富汗首都系列爆炸使局势恶化 人民担忧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8:25 中国日报网站
阿富汗首都系列爆炸使局势恶化人民担忧安全

    7月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男子在爆炸现场的破碎玻璃窗内向外张望。当日,喀布尔连续遭到两起炸弹袭击,一起发生在载有阿内政部工作人员的汽车上,另一起则发生在距阿总统府200米左右的一家电影院前。爆炸造成至少5人受伤。新华社报道员扎比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7月4日和5日接连发生5起炸弹爆炸之后,当地安全局势堪忧。喀布尔现处于高度戒备中,更多的警察参与巡逻,更多的检查站遍布在喀布尔街头。

  据美联社报道,喀布尔的清真寺加强了安全检查措施,如今来做礼拜的穆斯林都要在清真寺门口接受安全检查。一座清真寺的阿訇穆罕默德·卡齐姆对此表示抱歉,但是他认
为这样的措施是非常必要的。“经过了最近的暴乱以及爆炸,喀布尔已经变了模样。每个人都必须提高警惕,没有什么地方是安全的。”

  上周发生在喀布尔的针对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安全人员的爆炸,共造成了1人死/亡,48人受伤。

  援助组织“关怀国际”(又译凯尔国际)在阿富汗的负责人杰米·特尔西称,一系列的爆炸表明阿富汗的安全局势正在恶化。“如果人们在上班路上被攻击,肯定有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

  阿富汗官方目前没有逮捕任何嫌疑犯。但是国防部发言人认为是塔利班残余分子策划了爆炸案,“他们非常绝望,想尽一切办法破坏阿富汗在政治、经济方面的进步”。

  阿富汗军队以及国际援助部队正在该国南部与东部地区加强行动,打击塔利班残余分子。根据美联社的统计,5月以来,超过700人被杀,其中大部分都是武装分子。

  一系列的爆炸使阿富汗人民人心惶惶。一名28岁的大学生称,爆炸使他回想起1992年至1995年阿富汗内战时的糟糕日子。当时喀布尔被军阀占领,上万人在内战中死亡。

  尽管阿富汗在社会、政治、经济、教育、公共健康以及妇女权利等领域确实在向前迈进,但是阿富汗人民还是对目前的安全局势非常不满。一名女士称,“你可以看到(在这个国家里)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的变化。但是,最后所有的事情都要依赖于安全的局势。(在这方面)我没有看到任何的改进。”(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