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检察官称3名巴厘岛爆炸案罪犯月底将被枪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49 中国新闻网
印尼检察官称3名巴厘岛爆炸案罪犯月底将被枪决

    资料图片:印度尼西亚一家法庭2003年8月7日宣布一名伊斯兰武装分子(中)在巴厘岛爆炸案中犯下的恐怖罪罪名成立,并判决他死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今天报道,印尼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检察官办公室官员称,三名被判死刑的巴厘岛爆炸案罪犯将于本月底被枪决。

  36岁的伊马姆·萨姆德拉、43岁的阿姆莫兹·努尔哈伊姆、46岁的阿里·古弗奥恩的律师们没有向人们所预料的那样提交上诉文件,这为在数周内处决这三名罪犯铺平了道路。

  巴厘岛当地报纸今天援引官员们的话称,三名罪犯所剩时间已经不多。这三名罪犯2002年对巴厘岛的萨里俱乐部和帕迪酒吧发动了卡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88名澳大利亚人在内的近200多人死亡。

  当地报纸援引检察官办公室官员的话称:“我们曾等待他们提交上诉文件,但他们没有提交上诉文件。看起来他们将在七月底被处决,具体说是在7月30日被处决。我们正在等待司法部长办公室的命令。”

  三名罪犯的辩护律师五月份曾称要对判决提出上诉,他们说用来给三名罪犯定罪的反恐法律在袭击发生后才生效。印尼宪法法院2003年曾裁决这样的作法是非法的。

  印尼司法部长萨利赫已决定在爪哇岛南部的边远岛屿努萨安邦岛枪决这三名罪犯。这三名罪犯拒绝请求总统赦免。司法部长的发言人拒绝证实具体的死刑执行时间表,只是说行刑队的准备工作已以开始。

  他说:“三名罪犯将在努萨安邦岛被处决,但具体地点还没定。”登巴萨检察官苏瓦拉也拒绝证实7月30日是死刑执行时间,他说当局可能正试图向律师施压以便让他们让申请最高法院司法评估。

  这三名罪犯去年十月因安全原因而被转移至努萨安邦岛。被三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激怒的巴厘岛人当时在关押他们的登巴萨监狱门外举行了示威活动,要求立刻处决这三名罪犯。巴厘岛社区领导人已要求在巴厘岛处决这三名罪犯,因为这是他们实施犯罪的地点。(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