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总统府强调应冷静应对朝鲜导弹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9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青瓦台总统府9日强调,应当冷静应对朝鲜导弹问题,不要利用朝鲜导弹问题制造紧张气氛。

  当天,青瓦台总统府弘报首席秘书室在青瓦台新闻网页上发表文章说,根据韩国总统卢武铉的思想,面对朝鲜发射导弹后造成的局势,韩国政府确定了不提高宣传的调门,慢慢应对的方针。“总统最关心的事情是国民的安全,其次是不让国民感到不安”。

  文章说,在韩国政府内部也有人认为应当以强硬的姿态应对朝鲜强行发射导弹。目前,韩国政府倾向于采用慎重对应的办法,反应了韩国总统的意志。

  文章说:“我国曾有过安全独裁的时代,这个时代的政权为制造恐怖气氛,将南北之间的小事放大为大事,欺骗国民,造成南北之间经常处于紧急状态中。这段时间,国家经常感到不安”。“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

  文章说,朝鲜“可能发射‘大浦洞’导弹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由于朝鲜发射的导弹没有瞄准任何国家,韩国和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下令进入紧急状态”。“即使有人因政治的原因利用这一事件将局势驱向紧急状态,那也只是一起政治事件,不能将它捏造成安全范围内的紧急状态”。

  文章说,在朝鲜半岛“制造紧急局势和恶化南北关系没有什么好处”,对解决核问题和导弹问题没有任何帮助”。这样做,“政治上无利可图,也不能利用这一事件作为加强军备的名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