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鲜大埔洞2型远程导弹设计目标是夏威夷水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28 中国日报网站
朝鲜大埔洞2型远程导弹设计目标是夏威夷水域

朝鲜大埔洞2型远程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产经新闻》7月7日报道说,朝鲜在5日试射的那枚大埔洞2型远程导弹设计目标是夏威夷附近的水域。

  据美联社报道,《产经新闻》援引了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和美国军方人士的分析指出,根据情报部门收集的数据判断,朝鲜5日试射的大埔洞2型远程导弹虽然是落入日本海,但其目标是夏威夷附近的水域。

  《产经新闻》认为,军方的这一判断表明朝鲜试射大埔洞2型远程导弹的意图是向美国示威,而不应是日本。朝鲜为何在此此试射中把夏威夷附近水域设计为靶点,这篇报道分析说,可能是因为夏威夷正是美国太平洋舰队总部所在地。至于朝鲜为什么不选择同在导弹射程内的阿拉斯加,则可能是因为平壤担心导弹行进一旦出现异常,可能误落到陆地区域。

  目前日本防卫厅还没有证实《产经新闻》的分析。大埔洞2型远程导弹是朝鲜最先进的导弹,一般认为,其射程可达15000公里,这意味着朝鲜可以用它对包括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在内的美国领土进行攻击。(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