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比利时推出7.62毫米米尼米轻型机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9:24 国防在线
比利时推出7.62毫米米尼米轻型机枪(图)

美军机枪手使用M249机枪(比利时FN赫斯塔尔公司“米尼米”5.56毫米轻机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5日刊报道 比利时FN赫斯塔尔公司推出了7.62毫米“米尼米”轻机枪,用以竞争MAG58式机枪和美国M60式通用机枪。该枪最初设计用于发射5.56毫米北约制式枪弹,FN公司最终选定7.62毫米口径是为了满足对重量轻、火力更强武器系统的需求。

  7.62毫米“米尼米”轻机枪是一种全自动武器,采用导气式工作原理,重8千克,比
英国L7A2式通用机枪和美国M60机枪轻3千克。该枪仅比5.56毫米枪机枪重1千克,射速为730发/分,最大有效射程1000米。该枪的另一个特点是在枪托中采用了液压缓冲器,并配有皮卡汀尼导轨以安装多种武器瞄具,此外,该枪还安装有上护木,以便士兵立姿和跪姿射击时握持。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已经完成了武器的测试工作,将采用7.62毫米“米尼米”轻机枪作为Mk48式机枪系统。美国陆军已经使用5.56毫米“米尼米”机枪作为其M249式班组自动武器。根据美国国防部与FN公司于2005年签订的一项价值980万美元的合同,FN公司将为美国特种司令部生产1100支Mk46式5.56毫米“米尼米”班组自动武器。所有工作将于2010年8月完成。

  FN赫斯塔尔公司发言人表示,7.62毫米“米尼米”轻机枪拥有7.62毫米武器的威力,却只有5.56毫米武器的重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