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将沙场点列兵 观摩滇西某高寒山地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31 新华网
上将沙场点列兵观摩滇西某高寒山地军事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上将沙场点列兵观摩滇西某高寒山地军事演习

  主战坦克与步兵战车编队进攻 [资料]

  新华网昆明7月5日电题:上将沙场点列兵

  段建勋、杨三平

  7月4日上午,一场激烈的

军事演习在滇西某高寒山地展开。来自总部、成都军区各部队的200余名将校军官,通过电子屏幕“追踪”了演习的全过程。由驻滇某摩步师新研制的
信息化
考核评估系统,承担了这次演习的考评任务。

  炮声满峡谷,硝烟罩山峦。大屏幕上,红、蓝两军施展电子干扰、反干扰、立体式攻击等多种战术激烈交锋。出人意料的是,演习结束的信号弹刚升空,红、蓝军刚才战斗动作的考评成绩便出现在电子屏幕上。

  随着各兵种协同演练的推进,系统显示的考核结果比较圆满。但没料到,观演台上的成都军区司令员王建民上将突然叫停:“刚才从宏观上看了你们的演习考评,现在要从微观上看看单兵综合演练15个内容的情况。”说着,他拿起花名册,随机抽点了列兵吴庆超。

  将军的话音刚落,战场监视系统就聚焦到吴庆超的身上。只见他从堑壕里飞身跃起,在“敌”炮火下快速通过高山寒地的徒步桥。前方突然出现三个“敌人”,他“唰”地卧倒在一个土坎下,踞枪射击。“砰、砰、砰”三声枪响,却只有一个胸靶应声落地——这时,考评系统显示出成绩:合格;同时也显示了他存在的问题:踞枪射击动作不够协调,导致两发子弹脱靶。

  出师不利,列兵能否向上将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观演人员为他捏了一把汗。电子屏幕上的吴庆超很快镇定下来,又迅速对80米外的射孔靶连发3弹,全部命中;紧接着的实爆、实投、排雷、综合防护和克服障碍等15个内容,他的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考评系统集成显示:考核成绩全部合格。但系统也指出了他存在的排雷动作不够规范、隐蔽伪装不够严谨等问题。

  王建民高兴地来到吴庆超面前。带着几分腼腆的吴庆超说:“刚开始时没打好,是因为司令员点了我,心里有点慌。”当得知他是刚入伍的新兵,而且只经过几个月的训练时,王建民紧紧握住吴庆超的手,勉励他不但要把武艺练精,更要把心理素质练硬。

  上将与列兵的对话,引出观演台上阵阵掌声。(完)

  更多视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