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称将引渡萨达姆妻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3:29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称将引渡萨达姆妻女(图)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黎巴嫩《每日星报》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5日称,伊拉克将引渡萨达姆的第一任妻子萨吉达和其长女拉加德,或者至少使她们“消声”。他还暗示称,政府有可能与20个表示愿意解除武装的反叛组织达成妥协。

  伊拉克全境昨天发生的暴力事件至少使23人丧生。一枚汽车炸弹在巴格达西北部一逊尼派清真寺附近爆炸,造成6人丧生,14人受伤。

  与此同时,马利基总理已要求对美军士兵奸杀一名伊拉克少女并杀害她家人的指控进行独立调查,他说,外国军队士兵不受伊拉克法律管辖的规定应当进行重新评估。他在科威特城发表讲话称,政府将尽全力逮捕通缉要犯名单中的41名要犯,其中就包括萨达姆的第一任妻子萨吉达和长女拉加德,她们目前分别居住在卡塔尔和约旦。马利基在科威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些名单中的名字参与了支持恐怖分子的活动,其中包括萨达姆的家人。我们将抓捕他们,要求他们被移交给我们或者至少被‘消声’,不允许他们利用阿拉伯兄弟国家作为他们发动恐怖活动的平台。”

  安曼的官员称,鉴于伊国内目前的形势,马利基已致电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推迟他原订于今天对约旦的访问活动。马利基曾表示他愿意在访问海湾国家回国时访问约旦以强调这一问题不会成为一个危机。马利基称:“我们请求我们所有的兄弟国家,尤其是约旦设置限制措施,这样反对派就无法对恐怖分子的活动予以支持。”他说,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已表示支持他的全国和解努力。

  

伊拉克全国对话国务部长哈基姆称,已有15至20个武装组织联络了政府官员。这些武装组织要求政府作出的让步条件包括为联军撤出伊拉克制订一个时间表、解散什叶派民兵武装。他说,政府能接受武装组织提出的一些条件。他说,政府也没有拒绝他们有关为联军撤出伊拉克制订时间表的条件,因为这是所有人的愿望。他说,政府还准备研究武装组织有关让萨达姆时期的高级军官复职和取消非复兴党化法律的要求。(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