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三菱重工将投资50亿日元生产H-IIB火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22:5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日本三菱重工将投资50亿日元生产H-IIB火箭(图)

日本H-2A运载火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财富》(福布斯)网2006年6月11日报道] 日本三菱重工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亿日元(约0.44亿美元)为制造下一代国产火箭H-IIB准备设备厂。H-IIB火箭预计在2008财年发射。

  三菱重工计划改扩建其位于爱知县的焊接设备厂,用以建造火箭燃料箱。还将在附近建造占地900平米的新建筑,预计2007年2月动工。公司正在推介一种新的摩擦焊接技术,
以便使H-IIB火箭更轻。

  H-IIB火箭直径5米,长56米,有望拥有H-IIA火箭双倍的推力。可同时发射2颗卫星,或1个大型转移载具,用于国际空间站再补给。三菱在爱知设备厂留出空间,最早可在2006年6月开始建造燃料箱的顶、底碗状部分。

  日本宇航探索局在科学省麾下负责日本

火箭发射事务,但一项新规定(2007财年启动)将允许三菱重工接受政府与私人的卫星发射订单。因此,本财年初三菱重工就加强了火箭制造工作。

  H-IIA火箭的发射成本约为100亿日元(约0.88亿美元),H-IIB可以用约130亿日元(约1.14亿美元)的成本发射2颗卫星,可使每颗卫星的发射成本低于欧美公司(例如阿里安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