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媒体报道说俄“宇宙-2421”军用卫星运行失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7:01 新华网
俄媒体报道说俄“宇宙-2421”军用卫星运行失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媒体报道说俄“宇宙-2421”军用卫星运行失灵

   6月25日,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俄罗斯“旋风-2”火箭发射,将俄罗斯的一颗编号为“宇宙-2421”的军用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俄今年第二次发射军用卫星。 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专电俄罗斯媒体3日报道说,俄罗斯上月25日发射的“宇宙-2421”军用卫星在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后始终没能打开一块太阳能电池板,从而难以履行其使命。

  《生意人报》援引俄罗斯海军消息人士的话说,“宇宙-2421”卫星两块太阳能电池板中有一块失灵,过去一周中,卫星一直处于调试状态,试图打开这块电池板,但没有获得任何进展。由于卫星不能从电池板上获得足够的电力,卫星难以履行既定任务。这颗卫星主要用于情报搜集和目标锁定。

  该报还报道说,美军航天司令部首先报告了卫星运行失灵情况,而俄罗斯航天局及国防部官员均拒绝对卫星是否存在问题发表评论。

  “宇宙-2421”卫星设计制造于15年前,此后一直处于封存状态。这颗卫星上月25日由“旋风—2”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这是俄今年第二次发射军用卫星。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