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长女自称遭到萨达姆前政权受害者暴力袭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40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长女自称遭到萨达姆前政权受害者暴力袭扰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侯赛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侯赛因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称,伊拉克政府将她列入通缉名单后,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数名自称是伊拉克前政权受害者的什叶派穆斯林当天对她的居所进行了袭扰。

  拉加德在接受《每日新闻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拉克政府此前签发了一份41人的通缉名单,明确将她列为通缉要犯,并希望将她引渡回伊拉克受审。而所有这些罪名与指责
都是虚假的,自己目前在约旦过着十分拮据的难民生活,既没有所谓的海外秘密资金,也没有向任何武装组织提供过活动经费或指导。

  

伊拉克政府在公布通缉名单认为,萨达姆政权2003年倒台后,拉加德一直利用萨达姆隐藏在海外的资金为恐怖活动提供经费,并向恐怖分子提供建议和指导,这完全是一场政治阴谋。伊拉克特别法庭审判萨达姆没有取得进展,又担心自己的审判会受到萨达姆家人以及支持者的质疑,所以才急于将拉加德从约旦引渡回国。

  拉加德对记者说,“我们一家11口人挤居在一套只有数十平方米的简陋公寓内,这里没有正常的水电供应。我们要自己动手洗衣服,自已做饭,自已打扫房间,与其他逃亡在此的难民没有任何区别。即使是我的父亲担任伊拉克总统时,我们也没有参与任何政治活动,更不可能有伊拉克政府所宣称的海外秘密资金。在约旦的这3年时间里,我们一直在为未来的生活而忧虑,根本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完全依靠一些亲人的救助。伊拉克政府将我们列入通缉名单,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加窘迫,当天就有数名自称是萨达姆政权受害者的什叶派穆斯林到我家中袭扰。这些人砸毁了我们的家具,并对我以及孩子们进行暴力威胁”。

  拉加德对记者说,2003年7月,自己的两位兄弟,乌代与库赛被美国军队击毙,拉加德与妹妹拉娜一家随后离开叙利亚并前往约旦寻求政治避难。而她的妈妈萨吉达以及最小的妹妹哈娜则选择前往卡塔尔。抵达安曼后,拉加德一家开始过起了最贫穷的难民生活,她与妹妹拉娜共生育有9个孩子,却一起挤住在一套只有70平方米的简陋公寓内。在一名约旦籍伊拉克人的帮助下,拉加德支付两年的房租,大约8000第纳尔,而且还通上了最基本的水电设施。(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