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今秋将完成下一代远程打击(LRS)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23: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6月12日报道]  美国空军焦急等待的下一代远程打击(LRS)第2阶段研究应该在今年秋天结束,届时将为空军领导提供2018年能投入使用的平台可选方案的全面勾画。

  在另一项独立的同时进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正在探索第3阶段LRS创新概念,包括马赫数2以上的有人轰炸机。第3阶段主要进行远期研究。

  美国防部最新的《四年度防务评审》称空军将发展其远程打击能力,多阶段研究的目标就是确定这一目标是用高马赫数有人或无人平台、或是带常规核弹头的导弹来满足。美国空军空中作战司令部(ACC)和军械司令部(AFMC)联合开展飞行器LRS研究,空军空间司令部(AFSPC)开展导弹方面的即时全球打击(Prompt Global Strike) 备选方案分析(AOA)。

  LRS第1阶段项目将现代化目前的B-52、B-1、B-2轰炸机机队。第2阶段主要内容是下一代远程打击系统,是一项中期能力增强项目,目标是2018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第3阶段关注点是远期LRS替换能力,而且没有明确的平台定义,因此第3阶段LRS飞机被非正式的称为未来一代(generation-after-next)。

  几个月前,美国空军参谋长Michael Moseley将军曾表示,空军领导非常着急获得AOA,并开始寻找制造那种飞机的机会。然而,Moseley所指的第2阶段远程打击AOA可能或不可能推荐采购一种新的有人或无人轰炸机。空军研究实验室空中飞行器处的航宇总工程师Keith Numbers称,第2阶段AOA的目标是研究2018年的增强能力,其建议可能是采购新系统或者是升级已有系统,甚或是认为已有能力已经足够。通常情况下,AOA将给出几种备选方案,每种方案的优缺点和成本。他承认亚声速和超声速飞机均在考虑之中。

  Numbers称,今秋第2阶段LRS AOA研究结束后,ACC将把研究结果和建议提交空军总部和国防部长办公室评审和批准。(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